公告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通知 > 正文

关于2022级新生学习《实验室安全教育》课程通知

作者:   时间:2022-09-02 查看:

为强化学生实验室安全责任意识,培养学生良好的实验安全素养, 规范学生实验技术操作,全面落实实验室安全准入制度,进一步将安全理念转化为自觉安全行为,保障广大学生人身安全。根据《洛阳理工学院实验室安全准入办法》 (实验室发[2021]2号),2022级学生需进行实验室安全教育学习及考核,未通过考核者不得进入实验室开展教学科研实验。为确保该项工作顺利进行,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学习对象:2022全体学生(含专升本)

二、学习内容:《实验室安全教育》(课程性质:通识教育选修课(公共选修课);学分:1.0)

三、学习及考核方式:以超星“学习通”教学平台(洛阳理工MOOC教育平台)为主开展线上教学,2022级学生登录“学习通”APP选择《实验室安全教育》进行在线学习及自主考试。

四、学习要求:学生需在12月15日前完成所有《实验室安全教育》课程学习及在线考试,考核成绩60分及以上为合格,发课程合格证书。逾期或考试未合格,须在后继学期继续选修该课程,直至合格。

请各学院(单位)高度重视,组织好2022级学生开展《实验室安全教育》学习及考核。在课程学习过程中若有问题或建议,请联系实验室建设与设备管理办公室。

联系人:陈老师 电话:0379-65928993(8993)



教务处    实验室建设与设备管理办公室  

2022年9月1日            





附件:

1.学习通APP学习操作图示:

学生在教务系统中确定选课科目后,由教务处将选课名单统一提交并注册到慕课学习网站,同学们首次登录慕课学习网站按照提示设定密码后,手机端安装超星学习通APP

6ABC1



2:通识教育选修课(慕课(mooc))网页版在线学习图示

(1)学生在教务系统中确定选课科目后,由教务处将选课名单统一提交并注册到慕课学习网站。同学们登录慕课学习网站http://lit.fanya.chaoxing.com/portal登录用户名:学号;初次登陆密码 123456,进入后按照提示修改密码。

       

(2) 登录本人超星慕课学习网站,在“我学的课”中点击《实验室安全教育》进行章节内容学习页面,点击小节(任务点)开始学习。

       

       

       


3:通识教育选修课(慕课(mooc))在线学习操作方法

泛雅平台学生使用手册https://mooc1-1.chaoxing.com/course/80557685.html


选择慕课(mooc)类通识教育选修课的学生请认真查看操作方法,并按照要求按时进行学习及考核。慕课学习过程中,遇到网站登录等操作性问题请咨询慕课平台客服人员。



上一条:关于组织收看第二届河南省高校实验室安全文化宣传月开幕式暨实验室安全讲座的通知
下一条:新学期实验室安全工作提示暨实验室安全检查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