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
部门新闻 您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旧版 >> 新闻公告 >> 部门新闻 >> 正文
数学与物理教学部第二党支部入选教育部第三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
来源:    2022/03/22 12:00:03   【字体: 】    浏览次数:

  数学与物理教学部第二党支部

入选教育部第三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

日前,教育部办公厅公布了第三批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结果,经省级党委教育工作部门推荐、资格审查、专家推荐、教育部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集中审议、结果公示,我部教工第二党支部入选“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名单,这是我校首个入选基层党支部。

 

教工第二党支部由物理学科的22名党员组成,其中博士 15 人,高级职称 10 人,全部具有硕士以上学历,高层次人才占比 100%。该支部始终坚持把党建深深扎根于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形成了“1347”工作模式,即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立足教学、科研、社会服务三个阵地,从三会一课、课程思政、实践育人、党员发展四个维度加强政治引领,打造“七个有力”。

该支部坚持常态化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构建了“3+1+1”党员学习模式,打造了课程思政建设“六有”工作法,形成了“结对子,共成长”党员发展机制。通过开展系列主题鲜明“党味”浓的主题党日活动,不断深化理想信念教育。在全体党员的共同努力下,逐步形成了党建和事业“双促进、双融合、双提升”的良好局面。

下一步,数学与物理教学部党总支将以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为契机,以点带面,加强示范引领,充分调动部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不断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品牌塑造,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上一篇:数学与物理教学部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下一篇:数学与物理教学部全体女同胞们:节日快乐!

CopyRight © 2015 洛阳理工学院 数学与物理教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