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
部门新闻 您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旧版 >> 新闻公告 >> 部门新闻 >> 正文
数学与物理教学部学术讲座通知
来源:    2020/10/23 15:35:12   【字体: 】    浏览次数:

题目:无机全固态电致变色薄膜器件的制备和性能调控

时间:20201024日,下午15:30

地点:王城校区图书馆917

报告人简介:

董国波,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现任北航物理教学与实验中心主任,主持北京市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建设和运行。

主要从事透明导电氧化物薄膜、电致变色薄膜及器件的制备和性能调控,基础研究与应用研究并重。共发表SCI科研论文50余篇、教学研究论文10余篇、出版本科生教材1部。获得北京市教育教学成果(高等教育)一等奖1项,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优秀教学成果特等奖1项,入选北京市青年英才计划。担任ACS applied materials & interfacesSolar Energy Materials and Solar CellsJournal of Materials Chemistry等国际知名期刊审稿人。

报告内容简介:

电致变色器件(Electrochromic Devices, ECD)由于其具有对透射光强度的连续可调性、能量损耗低、具有开路记忆功能等特点,在智能窗、防眩后视镜、航天器温控调制、武器装备隐身等领域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基于ECD技术的全新智能窗(smart window),展示出了显著的节能效果,已经引起国内外越来越广泛的重视和研究。

本报告主要介绍全固态薄膜ECD的制备和性能调控。一方面集中在材料的选择和器件结构的设计,另一方面则是对于研究较成熟材料和器件性能的进一步优化。全固态薄膜ECD逐步展现出优异的使用性能,有望从本质上解决传统电致变色材料和器件应用的主要瓶颈问题。

欢迎广大师生踊跃参加!


上一篇:肖宏宇:抗疫中的《大学物理学》课程思政教学案例

下一篇:数学与物理教学部选派青年教师到企业进行实践锻炼

CopyRight © 2015 洛阳理工学院 数学与物理教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