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时间 >> 新媒展台

河南卫视播出对全国政协委员、洛阳理工学院副校长马珺的专访

党委宣传部综合整理

2024年02月22日 12:44     来源:大象网

2024年2月21日河南卫视《河南新闻联播》栏目


2024年2月21日大象新闻APP


2月21日,河南卫视《河南新闻联播》栏目在《代表委员履职故事》系列版块中播出了对全国政协委员、洛阳理工学院副校长马珺的专访;大象新闻APP以《全国政协委员马珺:增强内生动力 以产业振兴引领乡村振兴 |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为题做同步报道。报道全文如下:


今天的“代表委员履职故事”,一起走近全国政协委员、洛阳理工学院副校长马珺。



全国政协委员 洛阳理工学院副校长 马珺:现在多少个大棚啊?


洛阳市宜阳县韩城镇五岳沟村蟋蟀养殖户:这种棚6个。


刚过完年,全国政协委员、洛阳理工学院副校长马珺来到了洛阳市宜阳县的五岳沟村,这里是洛阳理工学院的定点帮扶村,也是马珺委员经常走访调研的典型村,在她看来,乡村振兴最为关键的是因地制宜发展乡村产业,而利用好农村土地是重要方式。


全国政协委员 洛阳理工学院副校长 马珺:我们在保证基本农田红线基础之上呢,我们要把农村闲置的没有充分利用的土地呢,把它充分利用起来,比如在五岳沟村,我们就把闲置的土地用来蟋蟀养殖。


五岳沟村一年养殖蟋蟀30万只,大棚种植、生猪养殖等产业发展的也如火如荼。如何让好产品走出去,解决农产品“卖难买难”的问题呢?去年全国两会期间,马珺委员就提出了相关建议,得到了文旅部、农业农村部等部门的答复,并将建议积极落实,用新技术新手段助力农民打造乡村振兴品牌。


全国政协委员 洛阳理工学院副校长 马珺:我们利用高校的资源,成立了河洛耕耘电商助农平台,专门帮助洛阳地区的一些县乡的乡村产业,我们进行电商直播带货,来帮助农民呢推销产品。


今年,马珺委员通过不断走访调研,她将技能培训作为今年提案的关键词,提出通过培训,完善脱贫地区人口就业增收机制的建议。


全国政协委员 洛阳理工学院副校长 马珺:可以将脱贫地区与高等院校职业院校,有培训职能的机构相结合,摸清脱贫地区人口的就业去向,然后根据脱贫人口的需要,根据不同年龄、不同层次进行小而精的靶向培训,帮助一些脱贫地区的人口来从事庭院经济、开展小种植、小养殖,那么增加家庭收入。


相关报道链接:

1、河南卫视《河南新闻联播》、大象新闻APP,2024年2月21日,《全国政协委员马珺:增强内生动力 以产业振兴引领乡村振兴 |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

https://share.hntv.tv/news/0/1760250678987792385



上一条:《洛阳日报》掌上洛阳客户端报道我校退休老教师谭杰荣获洛阳市第二届“德艺双馨文艺家”称号 下一条:《河南日报》专版报道:《洛阳理工院 以科技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