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时间 >> 新媒展台

洛阳理工学院荣获第二十四届中国专利奖银奖

李豪

2023年07月23日 22:53     来源:科研处

获奖网页截图和获奖名单(部分)


7月21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布《国家知识产权局关于第二十四届中国专利奖授奖的决定》(国知发运字〔2023〕30号),洛阳理工学院张锐教授团队的专利“一种ZTA陶瓷的微波烧结方法(专利号:ZL201410309340.2)”荣获第二十四届中国专利奖银奖。洛阳理工学院成为河南省唯一且是全国同类院校中唯一获此奖项的高校,这是学校知识产权工作布局、保护、运用、管理等方面持续发力,全力推进高质量专利建设的成果。

中国专利奖由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和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共同主办,是中国唯一的专门对授予专利权的发明创造给予奖励的政府部门奖,也是中国专利领域的最高荣誉。中国专利奖参评专利采用项目推荐方式,以高质量发展为导向,优先推荐基础研究、应用基础研究、突破“卡脖子”技术难题等方面形成的核心专利。同时,评奖标准不仅包含专利文本撰写质量、专利技术先进性和创新高度,也注重其在市场转化过程的运用及效益情况,并且对其保护状况和管理情况提出要求,获奖难度大。据悉,全国共评选发明、实用新型专利中国专利金奖29项、银奖60项。

下一步,学校将以此为契机,以受表彰的教师团队为榜样,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推动知识产权提质增效,为把学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提供有力支撑。



上一条:重大突破!洛阳理工学院首获国家级教学成果奖 下一条:《洛阳晚报》、洛阳网报道我校卡巴迪队载誉而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