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国家、省市政策 >  正文
速来申报!宣介、表彰、奖补全面支持!洛龙正式成立“青年友好”联盟
作者:来源:大学科技园发布日期:2023年04月10日 13:44浏览:

近日,《关于深入实施“青虹计划”打造“青行洛龙·悦享青春”服务联盟的实施方案》正式发布,洛龙区将以“洛龙更友好,青年更有为”为主题,围绕青年群体普遍关心的就业创业问题和“吃住行游购娱”等需求,致力于深度挖掘运用社会资源,高效整合盘活积极因素,全力打造“青行洛龙·悦享青春”服务联盟。

“青行洛龙·悦享青春”服务联盟的打造,将进一步引导、汇聚社会资源向青年发展型县域、青年友好型城市建设助力聚力,全方位为青年群体提升就业创业的发展环境、拴心留人的城市环境、多姿多彩的生活环境,打出一套服务青年发展的“组合拳”,实现发展上水平、城市更温暖、青年得实惠,从而不断增强广大青年在洛龙成长生活的幸福感、归属感、获得感。

联盟共设置青年友好型企业(机构)、青年友好型商家(门店)、青年友好型商场、青年友好型产业园区、青年友好型主题街区、青年友好型景点景区六大类别,以全方位、多元化、可选择、高品质的贴心服务和让利优惠,共同托举青年群体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打造友好青年、近悦远来的洛龙名片。

“青行洛龙·悦享青春”服务联盟类别设置及入选条件

一、青年友好型企业(机构)

子类别:就业引才类、实习见习类、金融信贷类、酒店客栈类、地产家居类、驾驶汽修类、医药体检类。

入选条件

(1)共性条件。入选企业(机构)须为在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登记备案在册的实体企业,有相应资质,合法经营、依法纳税,商业信誉良好,无违法、失信、纠纷等不良记录和负面影响;符合我区产业发展方向,经营运转良好,内部有相对规范完善的入职、培养、晋升、加薪等愿景支持的稳定机制;基于自身发展和需要,志愿为青年群体求职就业、见习实训、创新创业、出行住宿、购房装修、体检医疗等提供便利合作、稳定支持和优惠条件。

(2)个性条件。就业引才类,主要针对产业带动强、发展前景好、吸纳就业多,能稳定提供一定数量空缺岗位,有计划地招聘或引进一批大学毕业生和青年技能人才以上人员的优质或重点企业(机构)。实习见习类,主要是与我区人社部门长期合作,设有实习(见习)基地,吸引省内外大学生来洛龙实习(见习)的合作企业(机构)。金融信贷类,主要是关心关注青年群体创新创业、成长发展需求,积极开发相应信贷产品,为青年群体提供可靠的助学贷款、创业贷款、项目投融资等的金融信贷企业(机构)。酒店客栈类,主要是能较好满足青年群体短期食宿需求,提供干净卫生、优惠放心服务,具有一定规模和品牌效应的酒店、宾馆、客栈、民居等优质企业。地产家居类,主要是能为青年群体购房置业、家居家具、家政保洁等方面提供品质化、优惠性服务,具有一定规模和品牌效应的优质企业。驾驶汽修类,主要是能为青年群体交通出行、购置车辆、修车养车等提供品质化、优惠性服务,具有一定规模和品牌效应的优质企业,如汽车城、4S店、品牌连锁养车等。体检专科类,主要是满足青年群体问诊求药、健康体检等需求的相关企业,如专业体检机构、连锁药店等。

(3)优先条件。同类同等条件下,符合以下情形者优先入库合作:经常推出或者愿意配合推出面向青年群体的促销让利等优惠活动的;自身具有一定规模和品牌效应,业内口碑良好的;企业(机构)内部建有党的组织,可以通过党组织之间开展区域共驻共建和其他合作的。

二、青年友好型商家(门店)

子类别:居家百货类、美食餐饮类、文化培训类、体育健身类、休闲娱乐类、专业需求类。

入选条件

(1)共性条件。入选商家(门店)须为在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登记备案在册的实体商家,有相应资质,合法经营、依法纳税;经营运转和商业信誉良好,无违法、失信、纠纷等不良记录和负面影响;基于自身发展和需要,志愿为青年群体日常百货、餐饮社交、文化培训、体育健身、休闲娱乐等消费提供便利合作、稳定支持和优惠条件。

(2)个性条件。居家百货类,主要是能满足青年群体日常居家日常百货需求的综合类商家(门店),如便利店等。美食餐饮类,主要是针对青年群体餐饮社交需求,具有一定特色、声誉和代表的商家(门店),如特色美食、知名小吃、果品饮料等。文化培训类,主要是满足青年群体读书交流、才艺提升等需求的书店、书吧、读书会、培训机构等。体育健身类,主要是满足青年群体运动健身需求的体育器材用品专业商家和健身消费场馆,如健身房、游泳馆等。休闲娱乐类,主要是满足青年群体年轻化、场景化消费的休闲娱乐商家(门店),如茶社、酒吧、咖啡馆、KTV、电影院、剧本杀等。专业需求类,主要是满足青年群体理发美容、牙科口腔门诊等需求的特定商家(门店)。

(3)优先条件。同类同等条件下,符合以下情形者优先入库合作:受青年人喜欢、推崇且主要消费群体为青年人,经常推出或者愿意配合推出面向青年群体的促销让利等优惠活动的;美团、大众点评等消费平台上高评分、好口碑的商家店铺,以及具有一定影响力的网红产品商家;深耕本地多年,热心公益事业、社会评价较高的;商家(门店)主要负责人是共产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或内部建有党的基层组织,可以开展区域共驻共建和其他合作的。

三、青年友好型商场

子类别:综合消费类、建材家居类。

入选条件

(1)共性条件。入选商场须为在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登记备案在册的实体商场,有相应资质,合法经营、依法纳税;经营运转和商业信誉良好,无违法、失信、纠纷等不良记录和负面影响;基于自身发展和需要,志愿为青年群体日用百货、建材家居等消费提供便利合作、稳定支持和优惠条件。

(2)个性条件。综合消费类,主要是能一站式、多元化满足青年群体不同消费需求和场景体验,入驻商家丰富、品牌时尚、服务多样、折扣较多,深受青年群体推崇和喜爱的商业综合体。建材家居类,主要是能一站式满足青年群体家居、建材、装修需求的专业类商业综合体。

(3)优先条件。同类同等条件下,符合以下情形者优先入库合作:消费群体主要为青年人,经常推出或者愿意配合推出面向青年群体的促销让利等优惠活动的;深耕本地多年,热心公益事业、社会评价较高的;商场主要负责人是共产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或内部建有党的基层组织,可以深入开展区域共驻共建和其他合作的。

四、青年友好型产业园区

入选条件:

1. 该产业园区应位于洛龙辖区内,园区招商和入驻企业符合洛龙区产业规划和发展方向;

2. 该产业园区应致力于为青年人做好相关服务,对入驻的青年人才(团队)创新创业有较为优惠、长期、稳定的支持政策,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成效明显,吸纳就业多、创造利税大;

3. 该产业园区应当青年人才集聚,80%以上的入驻企业内部80%以上员工年龄在35周岁以下。

五、青年友好型主题街区

入选条件:

1. 该街区应位于洛龙辖区内,在集聚青年友好型要素资源方面具有一定的先进性和代表性,在青年群体中公认度和美誉度较高,适合青年群体学习、工作、生活和交流;

2. 该街区应因地制宜、突出特色,组织或举办丰富多彩的活动吸引青年人参与。

六、青年友好型景点景区

入选条件:

1. 该景点景区应经常推出或者愿意配合推出面向青年群体的票价打折或免费活动。

2. 该景点景区应因地制宜、突出特色,组织或举办有面向青年群体的主题活动。

3. 洛龙辖区内具有文旅、农旅性质的乡村振兴项目和生态保护类游园公园、湿地公园等优先入选。市管公园和景区如能对洛龙青年群体推出票价折扣或免费游览活动的,优先入选。

成为联盟成员单位,可享以下“福利”

1. 宣传推介。以洛龙区建设青年友好型城市先行区工作专班名义,对“青行洛龙·悦享青春”服务联盟成员单位进行媒体宣传和推介。对接青年群体需求意愿和成员单位资源优势,有计划地策划开展招才引智、组织团购、人气评选等相关活动,精准对接双方需求帮助牵线搭桥,实现青春洛龙宜居宜业、近悦远来。

2. 示范表彰。对有诺必践、服务暖心的联盟优秀成员予以充分肯定,为“青行洛龙·悦享青春”服务联盟示范商家、示范企业、示范商场、示范园区、示范街区、示范景区等表彰授牌,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吸引更多单位参与联盟。指导设立党组织的示范单位加强党的建设,鼓励和推举他们参选五星党支部。

3. 资金奖补。以单个年度为一个考核周期,由相关单位审查联盟成员单位考核期内的税收、业绩、服务等,并开展满意度调查,以业绩达标、服务优异、青年满意为依据设置奖补标准,对示范引领的企业、商家、商场、园区、街区、景区等进行一次性资金奖补,全面形成建设全市青年友好型城市先行区和全国青年发展型县域试点区的正向激励和浓厚氛围。

线上报名入口

扫描二维码,下载填写《洛龙区“青行洛龙·悦享青春”服务联盟自主申报表》(附件2),发送至邮箱llqrcb@163.com参与申报。



上一篇:税务总局发布《支持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创业税收优惠政策指引》

下一篇:洛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洛阳市发展直播电商行动计划(2023—2025年)的通知

联系我们
    • 洛阳理工学院大学科技园
    • 联系电话:0379-65928352
    • 电子邮箱:lylgxykjy@163.com
    • 洛阳市洛龙区王城大道90号创新大厦FS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