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洛阳市洛龙区王城大道90号
电话:0379-65928311
校内地址:王城校区西门口工程训练中心
邮箱:gchxlzhx@lit.edu.cn
邮编:471023
当前位置: 部门主页 > 新闻公告 > 公告通知 > 正文

关于举办第二届洛阳理工学院机器人旅游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11/23

各学院

    在全国高校大力开展创新创业教育的背景下,为了进一步普及机器人相关知识,支撑我校第十五届科技创新月活动,助力我校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拟举办第二届洛阳理工学院机器人旅游大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竞赛背景及目的

    “中国机器人大赛暨RoboCup机器人世界杯中国赛(以下简称大赛)是目前中国影响力最大、综合技术水平最高的机器人学科竞赛之一,是我国最具影响力、最权威的机器人技术大赛、学术大会和科普盛会,是当今中国智能制造技术和高端人才的重大交流活动。也是教育部高等教育学会《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榜单赛事。

    机器人旅游项目是大赛的传统项目,我校工程训练中心从2013年开始组织学生参加此项目竞赛,共获得冠军1项;亚军2项;季军3项;特等奖1项;一等奖13项;二等奖11项;三等奖17项,目前成绩稳居全国院校前列。为了更好的激发学生对机器人项目的参与意识,培养学生工程意识、团队意识、项目意识和实践动手能力,特举办本次竞赛。同时通过竞赛培养我校的科技创新学生团队,推荐优秀队伍参加2022中国机器人大赛。

二、组织领导

    主办:洛阳理工学院团委学生处、教务处

    承办:工程训练中心

    协办:梦想机器人协会

三、参赛对象

    洛阳理工学院全体在校本(专)科学生。

    参赛学生需具备一定的专业知识和能力,主要包括“机械设计”、“工程制图”、“电路分析基础”、“模拟电路技术”、“数字电路技术”、“单片机技术”、“PCB电路板设计”、“自动控制原理”、“焊接及电路制作”等。

四、参赛说明

    参赛方式:以队为基本参赛单位,每队学生人数不超过3人。

    报名时间:即日起至20211127日接受以参赛队为单位的集体报名,不接受个人报名,将填写好的参赛报名表(附件1)发送到以下邮箱:lofyi@163.com

    比赛时间:20211212日举行。

    竞赛规则:附件2

    奖项设置

      (1奖项比例:一等奖1队、二等奖3三等奖5队;

      (2)学校向获奖的参赛队员颁发获奖证书。

    工程训练中心创新实训室提供机器人制作的基本物料(特殊材料需队伍自备)和加工设备。参赛队利用课余时间,自行完成机器人设计与制作(可预约前往工程训练中心开放实训室进行制作)。

五、联系方式

        QQ群(用于发布赛事信息):

    名称:第二届机器人旅游大赛,群号码:540633211

    任何关于竞赛的问题,可随时与工程训练中心创新实训室咨询。

    联系人:罗扉    联系电话:13849992699

 

 

校团委、学生处、教务处、工程训练中心

2021-11-23




附件1:下载此 PDF 文件

附件2:下载此 PDF 文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