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洛阳市洛龙区王城大道90号
电话:0379-65928311
校内地址:王城校区西门口工程训练中心
邮箱:gchxlzhx@lit.edu.cn
邮编:471023
当前位置: 部门主页 > 党群工作 > 文明建设 > 正文

深化改革 锐意创新 提升文明建设水平

发布时间:2015/03/06

各位老师,同志们:
2015年新春伊始,学校党委提出了我校创建全国文明单位的奋斗目标。通过全国文明单位的创建工作,进一步加强精神文明建设,拓宽工作思路,提升文明建设水平。以创建全国文明单位作为学校整体工作的抓手,以创建全国文明单位为载体,全面推进学校教学、科研、管理、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推动学校全面工作上台阶、上水平。
学校创建全国文明单位目标:2015年制定明确的创建规划,启动创建工作,2017年争取实现全国文明单位目标,2018年确保实现全国文明单位目标。
在本学期中层干部会议上,苟义伦书记强调,创建全国文明单位意义重大,一是可以推动内部管理上台阶,二是可以内聚人心,外树形象。 学校把2015年定为 “改革创新”年,围绕“改革创新”这条主线,学校将全面深化改革、全力推进转型发展和创建全国文明单位三项重点工作。
工程训练中心作为学校一个部门,必须明确责任,走在学校创建工作的前列,结合部门工作特点,创新工作思路,突出特色和亮点,提高教学质量,提升文明建设水平。
今天,召开动员大会,目的是号召全体教职员工振奋精神、积极行动、凝心聚力、全员参与到创建文明单位活动中来。
一、统一思想,切实提高对创建“全国文明单位”重要性的认识
1.学校发展形势的需要
中层干部会议上,苟书记总结说:升本以来,学校走出了一条思想融合、工作融合、全面融合的路子,这个路子走得很扎实,走得很好。学校的状态非常平稳、非常和谐。学校发展取得喜人的成绩。2014年经过了教育部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取得了比较好的预期成绩,学校发展步入了崭新的阶段。新的阶段需要新的思想状态,但是,目前在思想状态上还存在着一些不能令人满意的现象,比如:工作积极性不高,创先争优的劲头不足等。我们必须要调整思想状态,调整工作姿态,以改革创新的精神状态步入学校改革发展的新轨道,必须树立新的目标、凝聚人心,激发斗志。
2. 巩固发展文明创建成果的需要
近年来,通过全校上下共同努力,我校创建工作已经取得了显著的成绩,2008年来,连续两届获得“省级文明单位”荣誉称号,并获得“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单位”。但是,文明无止境,创建无止境。因此,我们需要树立新的目标、新的追求,巩固成果,再创佳绩,实现由省级文明单位向全国文明单位迈进的新目标。
3. 提高教学质量和办学水平的需要
我国高等教育的发展进入激烈竞争时期,学校发展面临新的挑战,生源竞争、转型发展、培养模式创新、学科专业建设等方面问题突显,需要以创建全国文明单位工作为抓手,深化改革,锐意创新,全面提升办学水平,增强核心竞争力。
对于工程训练中心来说,与学校形势一样,升本以来各项工作成绩令人鼓舞,连续两届获得“校级文明单位标兵”,获得“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等荣誉,但是,在学校转型发展、深化改革的新形势下,也有许多亟待解决的新问题。需要通过文明单位创建工作凝聚人心,全面提升中心的工作水平。
二、强化责任,确保实训中心的创建工作取得实效
创建全国文明单位是一项十分重要而艰巨的工作,实训中心全体教师和职工要牢固树立大局观念,狠抓工作落实,扎扎实实推进全国文明单位创建活动。
1、加强领导,精心组织。文明单位创建工作是关系我中心形象的大事,中心党政领导要有高度重视,按照学校创建工作的总体目标和要求,认真规划我中心创建工作方案,精心组织实施。按照“创建优先”的原则,切实做到统一思想、统一认识、统一步调,为顺利实现创建目标提供坚强保障。
2、上下一心,形成合力。文明单位创建工作是一项长期的系统的工程,内容涉及各个方面。各个实训部和办公室要齐心协力,齐抓共管。党支部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党员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通过大家共同努力,要形成“千斤重担大家挑,人人肩上有指标”工作氛围,确保创建工作的顺利进行。
3、结合实际,狠抓落实。文明单位创建工作是学校各项工作的抓手,我们要认真研究学校的重点工作,结合部门实际,抓好中心的教学、科研、师资队伍建设、党建、思想政治工作等各项工作。全体教师结合岗位职责,明确责任,同心协力,把创建工作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老师们,同志们,创建“全国文明单位”的号角已经吹响,只有努力,才能成功,只要努力,就能成功。让我们齐心协力、鼓足干劲,朝着创建“全国文明单位”这一新的更高目标共同努力,把我中心各项工作推向新的台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