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 返回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示范校建设专题网>>院部动态>>正文

我校获批教育部第二批1+X证书制度试点院校

更新时间:2019年11月02日 22:56点击次数:字号:T|T

近日,教育部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研究所发布了《关于第二批1+X证书制度试点院校名单的公告》(教职所〔2019〕257号),我校入选教育部第二批工业机器人操作与运维1+X证书制度试点院校。

“1+X”证书制度是教育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市场监管总局联合部署启动的“学历证书+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简称1+X证书)工作。“1”为学历证书,全面反映学校教育的人才培养质量,“X”为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是毕业生、社会成员职业技能水平的凭证。“1+X”证书制度重点围绕服务国家需要,市场需求,学生就业能力提升,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坚持以学生为中心,深化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培训模式和评价模式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畅通人才成长通道,拓展就业创业本领。

自“1+X”证书制度实施以来,机器人学院组织专人负责推进申报工作,试点获批后,学院将证书培训内容融入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推进“1”和“X”的有机衔接,发挥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在促进人才培养中的优势,同时为社会成员提供培训,积极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作者:李琦    
来源: 机器人学院


(编辑:余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