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 返回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示范校建设专题网>>院部动态>>正文

环化学院学子喜获首届“北控水务杯”大学生职业技能大赛团体二等奖

更新时间:2019年11月02日 21:47点击次数:字号:T|T

2019年10月25-27日,由中国生态环境产教联盟主办的第一届“北控水务杯”大学生职业技能大赛在河北环境工程学院举行。来自哈尔滨工业大学、太原理工大学、江苏科技大学等全国20所本科院校和9所高职院校的199名环境类专业的学生参加了本次大赛。经过激烈角逐,我校环境工程与化学学院派出的2支队伍脱颖而出,双双斩获本科组团体二等奖的优异成绩。(指导教师:张少文、何玉远、曲洋、何嵘。参赛队员:崔浩宇 、刘心睿、田舒婷 、李秀泽、焦培培 、曹丽娜、费文博 、瞿 林)

为了组织好此次比赛,学院领导高度重视,积极发动环境工程专业师生参赛。参赛队员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在化验实操和虚拟仿真两个方面反复练习,充分备战。比赛过程中,学院学子在众多实力强劲的队伍面前,沉着应战,发挥良好,最终荣获大奖。这次大赛成绩的取得展现了环化学院师生蓬勃向上的良好精神面貌,同时凸现出学院近年来积极推进创新创业教育,大力开展工程教育认证建设取得的工作成效。


【延伸阅读】“北控水务杯”大学生职业技能大赛由中国生态环境产教联盟主办,北控水务集团、河北环境工程学院承办,北京欧倍尔软件技术开发有限公司协办。大赛旨在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精神,推动高等院校环境保护类专业建设,提高水污染治理方向核心课程教学质量,加强大学生综合素质与能力培养,推进实践育人工作,培养具有“匠人精神”的复合型人才。



               


作者:  何嵘        
来源: 环境工程与化学学院


(编辑:余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