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型要闻 >> 返回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示范校建设专题网>>转型要闻>>正文

绽放——全省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工作现场会上的洛阳理工学院

更新时间:2020年10月31日 10:00点击次数:字号:T|T








蓬勃天地宽,洛理展华章。近日,河南省应用技术类型本科高校建设工作现场会在郑州召开。我校校长刘国际、副校长王晓峰,带领发规处、宣传部、教务处、科技处、社科处、人事处、团委等有关部门负责人以及部分师生近30人参加盛会。

现场会期间,我校通过成果展示、文艺展演和经验交流等三个环节,充分展示了自开展示范校建设以来,始终坚持“两性一型”办学定位和“双服务”面向,扎实推进“三融三创、融创结合”应用型大学建设模式,狠抓内涵建设,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与社会服务、师资队伍建设、学科专业建设、创新创业教育、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就、特色成果和建设经验。

在成果展示环节,我校从校情介绍、领导重视、人才培养、产教融合、师资建设等9个方面,通过丰富的图片材料,充分总结了学校五年来围绕应用型人才培养核心,坚持“双对标、一提升”开放办学理念,在协同育人、应用型科研、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果。在文艺展演中,优秀校友巴太斌、艺术设计学院院长曲红升、外国语学院教师石雪分别以亲历者的身份,真实再现了学校在服务建设行业、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响应“一带一路”倡议等方面的扎实工作和辉煌成就。毕业生詹一凡以自己的成功创业故事,介绍了母校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感恩母校用心呵护每一个细微的创意发生,让创意引领创新,让创新推动创业。展望了洛理工学子勇于创新,奋力谱写出彩人生的广阔未来。教育科学与音乐学院的12名学生精彩演绎了我校师生原创作品——女生表演唱《蓬勃天地》,用艺术的手法展示了我校在示范校建设过程中表现出的蓬勃生机,赢得观众阵阵掌声。在经验交流环节中,校长刘国际以《以双创教育高质量推动人才培养高质量》为题,从学校建设高水平双创平台、培育高素质双创师资、建设高质量双创课程、构建“以赛代训”双创教育模式等四个方面,与参会的全省近40所本科高校的同行进行交流分享。

省教育厅副厅长陈垠亭在总结讲话中,对我校坚持服务建材行业和洛阳市经济社会发展,高质量建设科技成果转化平台,为行业和地方提供强有力的科技和人才保障的探索与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

获批示范校以来,学校充分领会政策,把握发展契机。按照河南省教育厅“将示范校建设成为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的试验区,普通本科学校转型发展的示范区,高水平技术技能性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先进技术创新、转移与服务的重要基地,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重要平台”的总体要求,全体师生同心同德、开拓创新,初步建成了建材行业特色鲜明的应用型大学,积累了弥足珍贵的发展经验,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面向未来,学校将立足教育现代化建设的新起点,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瞄准学校中长期发展规划目标,保持“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干劲拼劲,奋力推进学校综合办学实力快速提升,争取早日建成“建材行业有影响,服务地方有贡献,‘一带一路’有作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为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谱写绚丽的洛阳理工新华章!








 

(编辑:韩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