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型要闻 >> 返回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示范校建设专题网>>转型要闻>>正文

一周速览

更新时间:2020年06月19日 20:54点击次数:字号:T|T
   
校领导赴九都校区调研

6月19日,校长刘国际,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曾涛到九都校区调研,了解艺术设计学院就业情况,实地察看了九都校区基础设施改造提升工作情况。

刘国际、曾涛走进新建成的校区大门,了解校区大门改造情况、门卫室构造及功能;察看了校园雨污排水工程进展、校园安全防范设施等情况;听取了艺术设计学院负责人关于校区教学楼、综合楼连廊改造设计方案汇报和改造工程进展情况。

刘国际对九都校区改造完成项目及各项改造工程进展情况表示满意。他说,九都校区改造要找准文创艺术园区这个定位,发挥艺术设计学院人才和专业特长,做好长远规划,借力洛阳文化资源,努力把九都校区打造成有特色、有品位的文化艺术校区。

   
学校召开河南省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认定工作部署会

6月17日,学校召开“河南省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认定工作部署会”,校领导刘国际、曾涛、王晓峰、丁梧秀出席,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曾涛主持。

校团委首先传达了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开展河南省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认定工作的通知》,并结合《河南省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认定工作指导标准》对各责任单位进行了任务分工。学工部、教务处等12个部门就前期开展的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做了简要汇报。

副校长丁梧秀从认定工作如何界定时间跨度,各单位如何挖掘工作内涵,创新创业教育成果如何凝练和学校资金投入的计算方式等方面对此次认定工作提了要求。

副校长王晓峰从创新创业教育如何贯穿人才培养的全过程,全覆盖的工作理念如何落实同与会人员进行了分享和解读,并针对课程设置的合理性、教学改革的有效性、实践活动的多样性、评价模式的导向性四个方面对下一步的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校长刘国际讲话,他指出,此次河南省启动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校认定工作是全省进一步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重要举措,我们学校要充分利用此次认定工作的契机,认真梳理我校一段时间以来的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深入挖掘我校的创新创业工作亮点、优势,形成我校在创新创业教育和人才培养过程中的“洛理模式”。要把此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校认定工作与将要进行的创建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和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工作结合起来,为后两项工作提供有力支撑。各责任单位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要认真对照研究指标体系内容,厘清工作思路,明确责任目标和时间节点,圆满完成此次创新创业改革教育示范高校认定工作。

   

我校四项作品入选全省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优秀网络文化作品

近日,中共河南省高校工委、河南省教育厅下发《关于公布全省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优秀网络文化作品征集活动评选结果的通知》,我校有四项作品入选,分别是艺术设计学院韩颖老师的《国画:祈祷》、余紫萱(学生)的《海报:十七年前,你保护我;十七年后,我保护你》、王晨(学生)的《插画设计:牡丹燕菜为热干面加油》和教育科学与音乐学院李焕有老师的《原创歌曲:不忍喊加油》。

活动开展以来,全校广大师生员工广泛参与,通过音乐、微视频、动漫、图文等形式,宣传防疫知识,讲好一线医护人员救死扶伤、医者仁心故事,讲好科学家勇于担责、甘于奉献故事,讲好基层广大党员干部履职尽责、冲锋在前故事,讲好师生员工团结一心、同舟共济故事,有力地彰显了教育正能量。

   
我校举办“感恩洛理,梦想起航”2020“云”毕业晚会

6月14日,我校“感恩洛理,梦想起航”2020“云”毕业晚会正式发布,这是学校赠予全体2020届毕业生的特殊毕业礼物,谨以此心意,致敬同学们四年的青春时光。

在“云”晚会发布仪式上,校党委副书记曾涛代表学校向圆满完成学业的全体毕业生送上了衷心的祝贺,向为学生成长成才付出辛勤汗水的老师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参演的老师、同学们和工作人员表示诚挚的慰问。他说,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今年特殊的经历会让我们更加懂得感恩和坚强,愿全体毕业生能坚持梦想,成就事业。

随后,与会嘉宾共同按动启动墙,宣布“感恩洛理,梦想起航”洛阳理工学院2020“云”毕业晚会正式发布。


“云”晚会视频地址:

腾讯视频:https://v.qq.com/x/page/c30791wcrni.html?pcsharecode=

哔哩哔哩: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bk4y1z7Y7/

   
我校开通抖音直播助力毕业生就业

近日,我校“老师带你找工作”抖音直播第一期上线,校长刘国际来到直播间,为2020届毕业生推荐优质企业和就业岗位。校党委副书记曾涛现场指导和组织首场直播活动。

面对当前复杂严峻的就业形势,我校上下一心、迎难而上,不断推出新的举措促进毕业生就业。时下短视频、直播带货是最为时尚和流行的传媒形式和经济现象,学校积极筹划、迅速开通“老师带你找工作”这档直播节目,就是要“搭直播的顺风车、办自己的大事情”。自节目上线一周来,我校已举办了三期直播,共推荐洛阳地方和外省优质企业十三家,提供岗位700多个。6月8日第二期节目采用线上线下、同步推进的方法,邀请省安装集团人事经理与毕业生在线交流,同时有二十多名毕业生前往该公司实地参观;6月9日第三期则邀请优秀校友和成功创业者、微诺科技董事长刘铉坐客直播间,与我校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对话,就地摊经济和大学生创业等问题与毕业生深度交流,并推荐了多家校友创业型企业的多个岗位。第四期将在6月12日上线,届时洛龙区人社局领导会带同三家企业HR来到直播间,向毕业生推荐岗位。

我校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毕业班辅导员李曼还通过自己的抖音号直播,精心制作短片,展示毕业生的个性、特长和专业情况,向企业推荐人才,反响良好。

人民网、新华社、中新网、光明日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青年报等多个国家级官媒,对我校此项创新举措做了深度报道。




(编辑:韩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