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

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培训

发布时间:2023-06-08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第九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比赛结束后,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立马在开元校区实验楼C106开展了“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参赛经验分享活动。此次活动由韩鹏程博士主讲。

通过这次学习,每位同学都收获颇多。要想做好项目,学校和创业导师要注意挖掘学生中的创业故事,提升创业团队探索兴趣和创造欲望,形成创造性思维,为创新创业奠定良好的基础。与此同时,同样的项目,走本科生赛道比其他赛道更容易出成绩,我们要牢牢把握机会。也可利用产教融合,在高校和企业之间搭建了资源共享的平台,让学生通过学校的技术支持,在理论指导实践的过程中实现创新发展,把学生的创新进行产业化。利用学校特色专业的相关优势,邀请大咖助力,引导学生服务社会,使得大学生的双创项目更具创新力,也更贴合实际。注意把传统的文化艺术与“互联网+”技术有机结合,不但可以保留传统文化,而且在技术领域会有巨大进步。在高校双创项目培养过程中,要发挥双创导师的主导作用和学生能动作用。在双创项目中,既要发挥导师的引导作用,也要激发学生的创业潜力,二者既是师生又是合作者。教师在项目实施中进行方向指导,学生在项目运作中进行具体操作。在本科赛道中,插入类似红旅公益的项目,可以让评委眼前一亮。具有某些学科特色与区域优势的学校则可以充分把握机会,为大学生在该领域的双创开辟渠道,搭建双向交流的平台。在某个特定时期某些选题可以更加引人关注,紧跟时代热潮,紧抓时代痛点,通过建立完整清晰的产业线容易取得更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