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

我校在2021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中再创佳绩

发布时间:2022-03-25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受新冠疫情影响,原定于2021年8月4日开始的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延期至11月4日举行,经过四天三夜的鏖战,我校大部分参赛同学在规定时间内圆满完成了比赛任务。本次竞赛我校共组织60只队伍、180名学生参赛(其中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56队,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4队),并于近日颁发了国家奖获奖证书,最终我校获国家一等奖3项、二等奖1项,河南省一等奖6项(含国家奖)、二等奖10项、三等奖19项,国奖和省奖获奖数目均创历史新高,为我校的学科建设、专业工程认证等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工业和信息化部人事教育司主办,属于国家级A类赛事,竞赛始于1994年,每两年举办一次,是高校最具影响力的四大赛事之一。竞赛旨在鼓励学生提高运用基础知识进行综合设计的能力,培养学生创新精神,提升独立工作能力与实践技能。本届赛事全国共有1123所高校、19802支队伍、59406名学生参赛,规模创赛事新高,且竞赛题目更难、更综合,技术更前沿、指标更苛刻、竞争更激烈,国家一等奖比例仅2.06%,国家二等奖比例为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