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洛阳理工学院i科普志愿服务队走进龙翔社区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06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在3月5日“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进一步普及科学技术知识、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营造和谐社会氛围,洛阳市洛龙区科学技术协会组织洛阳理工学院“i科普”科技志愿服务服务队到学府办事处龙翔社区开展“学雷锋 树新风”小家电维修志愿服务活动。

下午2点,“I科普”科技志愿服务队10多名大学生队员们早早来到龙祥社区,布置场地、宣传志愿精神,闻讯赶来的社区居民们在维修摊位处有序排起队伍,把家中带来的烧水壶、绞肉机、电饭煲、电磁炉、豆浆机、小台灯等三十余件小家电交到志愿者手中,等待志愿者们“会诊”。队员们热情地接待前来维修的社区居民,并对维修家电一一登记,仔细分析每一件家电存在的问题,通过检测、拆卸、维修、调试、安装,让各类小家电“重获新生”,居民们看着修好的小电器直夸大学生志愿者手艺好、本领强。

大学生们也积极向社区居民讲解小家电使用中应该注意的安全事项,宣传“避免多件电器同时使用”“避免超负荷用电”“选在合适的开关插座”等安全使用小常识。洛阳理工学院“i科普”科技志愿服务队负责人雷海栋表示“雷锋是时代的楷模,雷锋精神是永恒的。此次活动不仅让有利用价值的电器维修后得以继续使用,同时也是志愿精神的发扬和深化。‘i科普’科技志愿服务活动,时刻把握雷锋精神时代内涵,把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此次家电维修活动,是2024年“I科普”科技志愿服务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下一步将围绕科普宣传、科学方法、技术宣讲、创新辅导等主题开展贴近社区居民的活动,贡献科技志愿服务力量。

4BDAE

F63A8

4B1EF

3FF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