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放松心情,远离焦虑——每晚一曲,早睡计划 | 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第十五届心理健康宣传月系列活动(十五)

发布时间:2022-01-26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隐形的翅膀》是中国台湾流行乐女歌手张韶涵演唱的一首民谣曲风歌曲[1],也是电视剧《爱杀17》的主题曲,由王雅君作词作曲,收录在张韶涵2006年发行的专辑《潘朵拉》中。

2007年,该歌曲获得第四届音乐之声中国TOP排行榜点播冠军和第14届北京流行音乐典礼(中歌榜)2006年度金曲等奖项;张韶涵在2007年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演唱该歌曲;2009年北京春季高考作文题目由该歌改编而成。

2012年10月份,张韶涵推出歌曲《有形的翅膀》与之呼应;2014年陈可辛导演的电影《亲爱的》中亦采用该歌曲当做插曲。

《隐形的翅膀》歌词易记,旋律优美,歌中无论是旋律或是歌词涵义都给人希望、温暖与安定的力量,民谣曲风的歌曲能让很多听者动容,是一首温馨的励志歌曲。

歌曲在张韶涵甜美又极具爆发力的嗓音演绎下给听者带来不一样的力量,歌手在演唱时收起了声音中锋利的力量,反而多了温情励志,甚至是轻快跳跃到接近儿歌的形态,感染人们要坚强地面对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