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反诈课堂丨​骗子离我们有多远?答案是:近在咫尺!

发布时间:2024-03-22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针对近期电诈案件高发频发的严峻形势,为进一步提高学生们预防诈骗的意识、增强防诈骗的能力,3月21日下午16时,我院举行春季反诈宣讲会,邀请学府派出所孟玉颜警官进行主讲,全院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宣讲会。同时,国宝社区工作人员配合完成此次反诈宣讲会,并为同学们现场发放了反诈小贴士。

孟警官从近期频发的校园诈骗问题提醒学生们提高防诈骗意识,生动形象地介绍了校园诈骗的多种形式及多种常见的诈骗套路,以发生在学生身边的真实案例进行深入剖析,增强课堂说服力。

4896B

提醒学生们注意买卖游戏、网络刷单、二手平台交易等诈骗高发区,谨记“天上不会掉馅饼”,“贪小便宜吃大亏”,千万捂紧“钱袋子”,谨防罪恶之手。宣讲会后,学院要求各班参加宣讲会的班干部展开讨论交流,深化学习效果。

此次宣讲会具有极强的警示性、教育性和实用性。通过本次宣讲会,提高了学生们对诈骗手段以及反诈方法的了解,为创建和谐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