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深学笃行,奋楫扬帆 | 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持续掀起学习两会精神热潮

发布时间:2024-03-16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3月12日,全国两会在北京胜利闭幕,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第一时间学习传达两会精神,坚持多措并举,创新方式方法,多形式、多角度进行解读,引导全院师生从中汲取奋进力量。

教工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重点学习了政府报告中关于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建设的重要论述,支部党员高度拥护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一体部署实施,并结合日常教科研工作,对产学研用融合、大力发展数字教育、培育创新文化等献言献策,党员们纷纷表达了对“建立以创新价值、能力、共享为导向的人才评价体系”的高度期待。

6BCDC

教工第二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上的重要论述,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武超重点领学了新质生产力的内涵及其与高等教育的结合,在学院内持续推进智慧教学,混合式课程和知识图谱;要深刻领悟科技强国、教育强国、人才强国三位一体协同发展的内涵,用于优化专业结构和人才培养方案。支部书记姬宣德强调,必须增强以新质生产力发展推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使命感责任感;在教学上坚持引导学生树立科技报国、实业报国的理想信念,引导青年学生深刻领会新质生产力理论提出的时代背景和重大意义,增强学习掌握这一重要理论的思想自觉强化创新创业能力培养,教育引导学生在掌握专业知识、夯实学识功底基础上,培育创新思维、激发创造热情、增强创业本领,在实践磨砺中努力成长为适应新质生产力发展要求、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4C832

教工第三党支部以“奋勇争先担使命,扬帆起航新学期”为主题组织全体党员学习两会精神。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波领学,并提出高校教师作为青年学生成长的身边人、知心人和引路人,担负着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要使命。全体教师要在讲政治中践行育人初心,要在讲提升中坚定职业信仰。随后,党支部成员分别围绕自身发展、队伍建设、取得的成绩、问题及建议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和汇报。

6A102

教工第四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学习两会精神。学院副院长张丽娟在会议上带领支部党员深入学习了“两会精神”的核心要义,引导党员们深刻领会其精神实质。随后,支部党员围绕“高等教育”与“新质生产力”等议题展开讨论,大家畅所欲言,充分展现了党员们的责任担当和积极态度。

5E115

学生第一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观看视频学习两会精神。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武超、副书记、副院长王波和副院长董红政深入支部,和学生党员一起学习,分享心得体会,鼓励学生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谨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望,始终保持创新性思维,为“新质生产力”的发展贡献力量,练就过硬本领,勇担时代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分享结束后,与会院领导和全体党员一起重温入党誓词,敦促青年党员始终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6C4B6

“红色螺丝刀”学生党支部于教学楼C105组织全体党员集体学习2024年全国两会精神,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王凯通主持。党支部书记王凯通带头领学,提到支部要丰富学习教育活动方式,用好新媒体等多种传播平台,带领支部成员走入红色教育基地实地体验,利用互联网技术和新媒体技术加大宣传力度,增强学习教育活动的吸引力和感染力。

72BC2

学生第三党支部深入学习政府工作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大要求,领悟新质生产力的内核,了解教育、科技与人才的关系,支部党员纷纷表示要提高自己的核心竞争力,争当新时代发展所需的应用型科技人才。

70D38

学生第五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了以“学习两会精神,践行初心使命”为主题的党日活动。通过学习两会精神,让党员更加清晰地认识到党和国家的工作重心,理解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战略布局。也让我们深刻领会了两会提出的各项政策举措,特别是关于党的建设、经济发展、社会民生等方面的内容,增强了党性修养和政治觉悟。我们将把这些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7EB42

全国两会的召开再次吹响了新征程奋斗的号角。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会继续学习两会精神,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以科技创新为引领,坚持奋斗在科研一线,不断攻关高精尖技术,为发展新质生产力、推进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一审:赵文婷  二审:张丽娟  三审:武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