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学生第三党支党日活动——缅怀刘少奇 奋进新征程

发布时间:2023-03-23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缅怀刘少奇 奋进新征程

18EC8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重要思想,引导和帮助同学们深入基层,贴近民生,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洛阳理工学院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党委书记李明伟老师领导闻行学堂并联合学生第三党支部部分党员同志走进“刘少奇在开封陈列馆”。

“刘少奇在开封陈列馆”位于开封市北土街10号,走进大门,进入院内,你会看到前厅门上悬挂着邓小平题写的《缅怀刘少奇》匾额,前院南北两侧有大型碑刻,分别镌刻有刘少奇同志《论共产党员的修养》手稿局部和邓小平、陈云、李先念、彭真等领导人的题词。

在往里走,你可以看到“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九个大字。这句话是由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七次集体学习时强调的。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不仅提增信心,而且令人鼓舞和振奋,并激励人们前行。这些陈列的一幅幅画,一行行字,都深刻的记录了刘少奇的生平事迹。

56C2D

通过这次参观,我们领会到刘少奇同志为国家、为人民无私忘我的大无畏精神,感受到他那无私奉献,满腔热血的革命精神,学习了他敢于坚持真理、抵制错误、廉洁奉公、遵从集体领导、服从组织决定的优秀品质。通过这次参观刘少奇纪念馆,重温了那段峥嵘岁月,了解了革命先烈的事迹。我们一定会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牢记刘少奇的廉政思想和实事求是精神,并且这对于我们当前的党风廉政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