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红色螺丝刀”学生党支部学习热议全国两会

发布时间:2022-03-11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和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分别于3月4日和3月5日在北京开幕。洛阳理工学院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党委高度关注“两会”召开,“红色螺丝刀”学生党支部成员带头学习两会精神。3月10日下午,支部党员在教学楼C105观看两会盛况,认真聆听政府工作报告,讨论两会精神,并结合自身学习、工作实际各抒己见,畅谈这场春天的盛会。

张文兴同学讲到,要认真学习两会精神,勇担使命,不断在磨难中成长,从磨难中奋起,把思想的端正带入到工作和学习中去,时常反省,勇担使命,努力前行。作为青年的我,会认真贯彻两会重要精神,认清“大我”与“小我”的关系。持续学习,不断巩固自己的理想信念。在工作生活中,也会不断践行信仰并检验自己理想信念的牢固程度,努力成为敢为先锋,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刘乾飞同学讲到,在两会中,我看到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不断提升公共服务水平,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普遍关心关注的民生问题。着力稳市场主体保就业,加大宏观政策实施力度。完善减负纾困等政策,夯实经济稳定运行、质量提升的基础。近两年疫情反反复复,国内外局势动荡,我们在前进道路上遇见了许多难题、遭遇很大的挑战。但是作为一名党员,我们应该跟随党的步伐,坚信党的理念,接受挑战,敢于承担!

张帅兵同学讲到,此次全国两会的召开,为疫情常态化的我们注入了信心与活力,让我切实感受到了中国的制度自信。无论是乡村振兴里支持贫困地区发展的特色产业,还是教育事业里义务教育的阶段减负工作,或是支持港澳发展经济、改善民生,从城市到乡村、从大陆到港澳台、从国家发展到社会民生,处处都体现着党和国家始终将人民放在心上、不断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使命。作为中国人,我们更能骄傲地感受到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前路漫漫,愿我们携手共进!

仝世伟同学讲到,在两会上,我看到了我国政府在疫情的影响下依然心系广大人民群众,着力稳市场,全体保就业。我国在重点支持制造业的大形势下,不忘抓环保,一系列退税、减税的政策为企业雪中送炭,促进企业的发展。企业发展起来了,为人们提供的就业岗位就会更多。每年近千万的毕业生们的工作问题不容忽视,保障农民工的利益也迫在眉睫,政府更推出一系列政策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我相信在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的生活质量会得到显著提高,人民的生活会越来越好。

侯笑笑同学说,通过学习两会精神,切实感受到了国家日益的发展,指出以后要在平日注重储备相关知识,观察身边的现象和问题,深入挖掘问题本质,为国家、为社会的快速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我要进一步树牢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在人生的道路上,不能因现实的困难困境,浑浑噩噩、随波逐流、甘于平庸,要有自己的志向、追求、目标和理想,并坚持不懈为之奋斗。

国家奋进的宏伟乐章与个人奋斗的动听音符不断交织在一起。以这次盛会为新的起点,中国人民将以更加开拓奋进的勇气与信心,更加昂扬前进的斗志与精神,在踔厉奋发中创造新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