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信息

首页> 学术动态> 正文

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学生安全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20-11-05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关于开展第二届“校园安全文化节”活动的通知》《关于开展“119”消防宣传月工作的通知》等文件要求,进一步增强全体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培育学生安全文化素养,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能力,积极创建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和育人氛围, 11月3日、4晚,我院在开元校区图书馆四楼报告厅召开了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学生安全教育大会,会议邀请到我校政治保卫部部长,保卫处处长张克胜老师做专题讲座,学院党委副书记罗瑞锋、全体辅导员、2020级全体新生及其他年级学生干部共800人参加。

整场讲座以“开启新时代集体安全意识养成的新征程”为主题,张处长从构建健康人际关系、国家安全及总体国家安全观、校园安全面临的挑战、校园安全问题的应对策略、理想中的洛理安全等五个方面做报告。他结合自身所负责的安全保卫工作,形象地为同学们指出身边存在的安全隐患,为同学们安全敲醒了警钟。整场报告内容丰富,采用了大量的数据和图文做讲解,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教育性。

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罗瑞锋做总结讲话,他强调同学们要高度重视安全问题,要认真学习消化张处长讲座的重要内容,做到防患于未然,他同时鼓励同学们要勇敢面对各种挫折与困难,做一名性格开朗、积极乐观的人。

此次教育大会的召开,体现出我院高度重视安全工作,为学院做好安全保障工作指明了方向,为同学们的生命财产安全做了全面的教育引导,对推进我院学风班风建设,确保学院各方面安全稳定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