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信息

首页> 学术动态> 正文

​洛阳理工学院国家大学科技园走进电气学院开展创新创业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2021-11-11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洛阳理工学院大学科技园自成立以来,适应新时代建设创新型国家的新形势,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遵循“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办学思路,切实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努力打造创新创业生态服务链,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明显成效。作为洛阳唯一国家级的大学科技园,发挥了很强的代表作用。

培养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是国家经济发展的客观需求, 它不仅有利于学生的自身发展, 更能够缓解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压力。当前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中存在着意识薄弱,环境分析不佳情况。为了提升我院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的培养实效, 11月10日下午,特邀请到大学科技园老师,在开元校区北门创新创业基地开展了一场构建新型就业模式的讲座。


讲座一开始,“大学毕业的出路”的问题就浮现在大家的面前,引发同学们深思。


随后,老师全面分析了洛阳理工学院科技园的优势与作用,令同学们茅塞顿开,充分体会到洛阳理工学院科技园对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支持与帮助,坚定了同学们创新创业的信心。  



接着,詹一凡学长的事例激起大家无尽的仰慕之情,向同学们更加贴切真实地展现了洛阳理工科技园对学生创新创业的巨大影响,令同学们获益匪浅。

本次讲座让我们了解了创新的重要性,认识到创新与创业的不可分割性。它鼓励了我们当代青年需要前仆后继,为中国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与力量。更重要的是它让我们意识到创新助国强,创业助国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