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信息

首页> 学院要闻> 正文

雷锋活动月 | 我院青协联合“红色螺丝刀”社团开展家电义修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08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弘扬和践行雷锋精神,倡导社会文明新风,加强精神文明建设,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3月7日下午,洛阳理工学院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红色螺丝刀”社团在洛阳市洛龙区龙翔社区开展了“学雷锋,献爱心”科技志愿服务活动,为居民群众免费提供家电维修和科普宣讲服务。

活动现场,赶来的居民们陆陆续续从家中拿来不能正常工作的高压锅、电磁炉、电热水壶、电饭煲等小家电让维修人员“会诊”,各种小家电摆满了服务台。志愿者们认真查找故障原因,仔细分析每一件小家电存在的问题,积极加以维修并做好登记工作。不仅如此,志愿者们还向大家讲解家电使用和保养方法,对无法修好的电器认真地说明损坏原因,并耐心地逐一解答了居民在日常生活使用家电过程中遇到各种问题。

青年志愿者们拿起维修工具,为社区居民免费维修中小型家电,将一个个有“疑难杂症”的电饭煲、吹风机、热水器等小型家电进行修复,并向居民普及日常用电知识。志愿者们仅利用半天的时间,就让20余件电器恢复了新的生命。

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团委积极组织和动员全院团员和青年,广泛开展了学雷锋志愿服务月系列活动,不断拓展领域、提升层次,创新志愿服务活动内容与形式,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向精准化、专业化、长效化、品牌化发展。引导青年大学生践行雷锋精神,争做有理想、敢担当、乐奉献的新时代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