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信息

首页> 学院要闻> 正文

悦享自我 花语心晴——花样青春熠芳华“女生节”特别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09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悦享自我 花语心晴

花样青春熠芳华“女生节”特别活动

别样妇女节

春暖桃花开,听雨燕归来

在这个暖意融融的春日。

让我们:

向社会中每一位女性送上祝福

向身边每一个“她”致以深深敬意

今年三八妇女节,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不仅关注到全院女性的身体健康,更关注到师生的情绪健康。

3月8日上午,在实验楼C106举办“悦享自我,花语心晴”——花样青春熠芳华“女生节”特别活动,希望能通过此次活动鼓励女性关注情绪调节、绽放女性内在之美。

出席本次活动的有大学生心理健康中心的赵亚苹老师、张静老师、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波老师、副院长董红政老师、党政办主任高娟老师、学院二级心理站站长张继鹏老师、辅导员赵文婷老师、于冲冲老师及其他专任教师及部分毕业生等。活动由学院二级心理站站长张继鹏老师主持。

活动开始,大学生心理健康中心张静老师通过引经据典给大家分享了如何调节不良情绪,学会释放负面情绪,在你困顿、迷茫的时候,身边的老师、家长、同学都会伸出帮助之手,成为你最有力量的支撑。

随后,大学生心理健康中心的赵亚苹老师给大家分享:如何坦然面对不良情绪。不要恐惧悲伤或痛苦情绪,好的情绪和坏的情绪都应该被接纳,在个人无法解决时一定要学会寻求帮助,更不能把悲伤和痛苦用来比较,要学会站在对方的角度给予关心和爱护。

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波老师引用自己在华中科技大学读博的经历告诉大家:一时的困难是可以克服的,曾经再难以跨过的鸿沟随着时间的推移也可以磨平;做不好的事情那就接着去做,要勇于承认自己的不足,但不能放弃;只有承认自己的不足,才可以认可自己,进而接纳自己、悦享自我。

大家纷纷表示认可,随即在花艺师的带领下制作属于自己的鲜花礼束。随着大家的笑颜和舒缓的音乐,大家均细心、细致地用自己的双手剪花、插花,依靠自己对美的理解,制作出独属自己的礼物。

爱自己,是浪漫的开始,在这风华正茂的年纪,我们要做自己,做不被定义的女孩。祝每个女孩都越来越好,获得爱、平静和勇气,活在自己的热爱里,自由又热烈。

岁月因坚韧温暖的女性力量而更加静好

世间因花样璀璨的奋斗女性而更加瑰丽

愿你乘风破浪,不负韶华时光

愿你事事如意,享尽世间美好

愿你勇敢前行,风雨无阻

愿你珍爱自己,不忘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