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信息

首页> 学院要闻> 正文

“闻行学堂——筑梦青春,共划未来”职业规划圆桌派

发布时间:2022-11-05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闻行学堂——筑梦青春,共划未来”职业规划圆桌派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就业是最大的民生”。教育部数据显示,2022年全国高校毕业生人数达到1076万人,创历史新高,被称为“史上最难就业季”,为了帮助学生了解就业形势和政策,做好职业规划,电气学院努力构建就业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格局,帮助学生做好大学四年规划,助力学生打通从学校到社会就业的“最后一公里“。10月28日下午16:30,电气学院于XB512开展了“闻行学堂——筑梦青春,共划未来”职业规划圆桌派。

428E5

本次讲座特邀学校招生就业处处长路利红为主讲人,出席本次圆桌派的有电气学院党委副书记曲振峰,学工办副主任周萌,团委副书记王凯通,以及辅导员曲哲浩、赵文婷、王宁、张继鹏、于冲冲

B0A1

C1A9

路利红老师在高校职业规划、就业指导等方面深耕细作,发扬大国工匠精神,积累了多年的经验,为了帮助学生在内卷的环境中激发斗志,树立信心,准确定位,做好规划,路老师从就业形势、就业政策、大学四年规划、就业观念和心态等方面进行讲解,提出找工作要围绕“三个问题”展开:

2D222

33042

第一“我是谁?” 谁的青春不迷茫,职业规划定方向,要从自己兴趣、爱好、价值观出发,对自己进行清晰的定位。

第二“我要去哪儿?”想找什么样的工作,选择需要自己来做,选择无所谓对错,任何一种工作都有困难,与之并存的也有机遇。如果选择考研,你要问自己“考研为了什么?”是学历的提升,还是想去更好的城市,或者说为了拓展自己人脉资源,需要有一个确切的答案来支撑自己的目标。如果选择就业,你要问自己想留在哪个城市?是北上广,是郑州,是洛阳,还是你的家乡。不管你要去哪里,明确方向很重要,接下来就是发扬钉钉子的精神,撸起袖子加油干!

第三“我能去哪儿?”切勿眼高手低,对标国家电网、行业骨干企业、中小微企业、高新企业等招聘信息,寻找自身差距,做好年计划、月计划、周计划,从基层做起,慢慢积累,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当代青年最好的成绩。在互动环节同学们提出了大学四年规划、就业考研等方面疑问,路老师耐心地对同学们的疑问作出解答。

本次座谈会的召开让我院学生更清晰地认识到职业规划的重要性,了解当前就业形势的严峻性,有利于同学们合理规划大学生活,做到青春不迷茫,职业规划定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