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信息

首页> 学院要闻> 正文

我院“红色螺丝刀”家电义务维修服务项目荣获“第六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河南省赛银奖”!

发布时间:2022-09-22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4EF1C

9月14日至15日,“喜迎二十大、志愿新时代”——第六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河南赛区选拔赛暨2022年河南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在郑州成功举办

AA85B

B722E

大赛自6月份启动以来,共有乡村振兴、环境保护、文明实践、关爱少年儿童等13个类别249个项目参赛,经过大赛组委会严格审核、初评,共有89个项目进入决赛。鉴于疫情防控的复杂形势,大赛以线上路演答辩方式进行,邀请全国青年志愿服务工作专家,主办单位、青年社会组织、专业研究机构代表、新闻媒体代表担任评委,围绕项目目标、项目成效、项目管理、项目创新、项目影响等内容对入围项目进行评审。

13CA7

F6BC8

在全国组委会的指导下,省赛组委会制定总体工作方案,反复研究决赛程序,修改完善线上答辩指导手册,坚持开门办赛,进行网络直播,确保本次大赛公平公正公开。

经过专家评审和紧张激烈的角逐,“正骨之手,骨舞前行”等39个项目荣获金奖,“点亮星空,与爱同行”等49个项目荣获银奖、“‘文明陆浑’节水护水公益宣传等60个项目荣获铜奖。比赛结束后,将择优向团中央推荐参加第六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


据悉,团省委高度重视青年志愿服务工作,锚定“两个确保”,聚焦服务大局,不断丰富志愿服务时代内涵,持续推进志愿服务项目化发展,联合省文明办、省民政厅等单位连续举办了六届河南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2016年以来,共遴选全省优秀青年志愿服务项目338个,向团中央推荐108个,夺得全国金奖11个,银奖40个,铜奖48个。本届大赛紧紧围绕省委乡村振兴战略、绿色低碳转型战略,评选了一批有代表性、可复制的优秀志愿服务项目。下一步,共青团河南省委、河南省青年志愿者协会将持续加强对优秀项目的跟踪培育、资源支持和培训提升,进一步推进志愿服务项目化、制度化、常态化发展,在建设现代化河南的伟大实践中,书写志愿服务精彩青春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2022年河南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获奖项目

金奖(39个)


D0045

银奖(49个)

936B5

铜奖(60个)

F84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