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专题学习2024年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4-03-15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2024年3月14日下午,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召开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会议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2024年全国两会精神。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各支部书记、系室负责人、教师代表和辅导员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武超主持。

5FB99

武超首先就学院系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进行了部署、提出了要求。武超强调,要深刻认识今年全国两会的重要意义。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今年全国两会表决通过了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等一系列决议决定,总结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人民,顶住外部压力,克服内部困难,付出艰辛努力,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取得的巨大成就。全院上下要深刻认识会议取得的系列重大成果,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现代化强国建设作出贡献。

6022B

会上武超重点领读了政府报告中关于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建设和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指明了今后学院工作的努力方向。学院要实现高质量发展,必须把服务新质生产力发展、产科教融合作为关键之策;要厚植创新文化沃土,以审核评估、工程教育认证、专业评价、一流课程建设为抓手,强化高质量专业人才培养体系建设。要思考、落实新质生产力在高等教育中的应用,以学生为中心、产出为导向积极探索实践教育信息化、个性化学习、专业知识图谱、虚拟实验室等新举措。

70046

使命重在担当,奋斗创造未来。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将以饱满的热情汲取两会精神力量,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拼搏的姿态把握时代脉搏,坚定信心、开拓进取,真抓实干、团结奋进,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17263

(一审:赵文婷  二审:张丽娟  三审:武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