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丨灯塔研习社“建党诗歌”朗诵

发布时间:2023-11-07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2023年11月2日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灯塔研习社开展了朗诵活动,朗诵者们畅谈体会,抒发情怀,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次精神的洗礼。此次活动增强了灯塔研习社成员团队协作能力,提高了政治思想觉悟。学习党史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

  百年筚路蓝缕,百年历久弥坚,从嘉兴南湖红船到百年大党,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走过的百年历程,是光辉的一百年,是中华民族发展史上的壮丽篇章。

  1921年7月,中共一大在上海秘密召开,因遭到上海法租界巡捕袭扰,被迫中断。8月2日上午, 中共一大代表毛泽东、董必武、陈潭秋、王尽美、邓恩铭、李达、张国秦、刘仁静、周佛海、包惠僧等,由李达夫人王会悟作向导,从上海乘火车转移到嘉兴。

  在南湖之上,代表们以游湖为名,让船主把船停泊在离烟雨楼东南方向200米左右僻静的水域,从上午11时开会直到傍晚6时。他们在小船上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党纲》《关于当前实际工作的决议》,选举产生了中央领导机构。面对满天风雨阴霾,会议闭幕时他们轻呼出时代的强音:第三国际万岁!中国共产党万岁!一湖烟波无声,有幸见证了阴霾中“开天辟地大事变”,红船精神由此得名并名扬天下。


  远山巍巍,星星点点的微茫光辉,聚合为燃烧生命的熊熊之火,闪耀着共产党人的精神火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