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三讲

发布时间:2019-04-30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4月29日,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在教学楼D2举行了第22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三讲。本次的主讲人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朱继军副教授,86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此次主讲的内容是中国共产党的组织原则和纪律。朱老师从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引入,讲了民主集中制的基本发展阶段和国家领导人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习近平对民主集中制所做的贡献。接着,老师讲了党的纪律的三条基本特征和五个基本形式。基本特征包括1.自觉的纪律;2.铁的纪律;3.在党的纪律面前人人平等。基本形式包括:党章、准则、条例、规定、其他形式。最后重温了陈毅在1954年参加中共七届四中全会后写的《感事抒怀》组诗,《七古.手莫伸》。

本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开展,拓展了同学们对党的原则和纪律的认识,使同学们入党的决心更加坚定,也为党培养出更多优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