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芦逸云 教授

发布时间:2022-03-07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芦逸云,男,汉族,群众,工学博士,教授,硕士生导师。洛阳市第九批优秀专家。

1992年9月至1996年7月在江汉石油学院攻读学习,土木工程专业,获工学学士学位;2002年9月至2004年12月在西南交通大学计算机学院学习,计算机软件与算法专业,获工学硕士学位;2005年至2009年6月在西南交通大学超导应用技术研究所攻读博士学位,电工理论与新技术专业,获工学博士学位。曾于2017年6月至2017年12月在加拿大渥太华大学为期半年的高级访问学者。

长从事超导电磁数据计算、超导磁悬浮应用技术研究、超导SQUID应用技术及磁探测研究。主持河南省科技攻关项目2项,省教育厅科技项目1项;参与国家自然基金项目两项。在国外知名刊物上发表论文30多篇,其中第一作者发表SCI收录14篇次、EI收录12篇次;在国内核心期刊以第一作者发表论文3篇。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2项;实用新型专利2项;引进科研经费20余万元;参编外文专著1部;先后获河南省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获河南省自然科学优秀学术论文一等奖两项,二等奖二项。长期在一线从事教学与科学研究工作,并多次获得教学质量一等奖、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