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务工作 | 师资阵容 | 教学科研 | 河洛文献 | 人才培养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工会活动 | 招生就业 | 精神文明创建 | 审核评估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公告通知 >> 正文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学生转专业工作方案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3/11/30 阅读:次 【字体:

为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体现“以学生为本”的教育理念,充分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发挥学生特长,根据《洛阳理工学院学生转专业管理办法》(校发[2022]60号),结合学院实际情况,本着公开、公平、公正与择优录取的原则,特制定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学生转专业工作方案。

一、转专业工作领导小组

 长:胡留现 扈耕田

员:张正瑞 张瑞玲 张丽娜 赵棚鸽 曹颂今 陈朝阳 王一如

二、招收计划

面向对象:符合《洛阳理工学院学生转专业管理办法》中转专业原则和条件的2023级本科生(不含专升本)。根据学分获得的安排及专业学习的规律,原则上转专业学生不接收二年级及以上年级学生。

三、各项工作时间节点

1. 报名时间:2023年12月4日-12月15日(截止时间为12月15日下午17点),申请转专业学生向所在学院提出转专业书面申请,下载并填写《洛阳理工学院转专业申请表》,提交至王城校区基础实验楼人文学院党政办BN505-2。

2. 报名联系人:李老师 联系电话:65929195      

3.考核方式:汉语言文学、新闻学、文化遗产三个专业均采取笔试+集中面试的方式(参加面试的学生需携带身份证及学生证或一卡通),成绩采用百分制。

4.考核时间:2023年12月20日前,具体时间及地点另行通知。

四、申请转入学生条件

符合《洛阳理工学院学生转专业管理办法》文件要求。

五、转专业的考核程序及办法

(一)学院成立考核工作领导机构,负责组织申请转入学生的考核工作。

1.成立考核领导小组,由书记、院长任组长,统筹全院考核工作。

2.接收专业成立由专业负责人任组长的考核工作小组,考核工作小组由5名在职专业教师组成,重点考核学生对于专业基础知识和学科体系的掌握和了解、专业特长等综合表现。

3.在2023年12月20日前对转入学生进行考核,考核包括资格审查、笔试和面试两个方面。

1)资格审查由学院考核领导小组负责,按照《洛阳理工学院学生转专业管理办法》,审核申请转入学生资格及相关证明材料,审核过程中,学院会综合考虑学生的学业成绩、综合素质、原专业容量等因素,判断学生是否符合转专业条件。资格审查结果会在一定时间内公布,审查通过方可参加所申请专业的笔试、面试考核。

2)笔试、面试由考核工作小组负责,专业负责人严格把关,最终成绩按百分制计算。  

笔试、面试主要考核内容及评分比例如下:

专业

分值

总计

汉语言文学

对汉语言文学专业的认识和兴趣

20

100

所具备汉语言文学专业学习的基础知识,具体内容包括:中国语言文学学科基础知识,文学阅读与鉴赏,传统文化和文献知识

40

对语言文字的应用能力,具体内容包括口语表达能力和写作能力

30

今后的专业学习计划

10

新闻学

对新闻学专业的认识和兴趣

20

100

所具备新闻学专业学习的基础知识,具体内容包括:新闻工作的各学科基础知识,新闻专业实践活动所需要的理论和实践知识

40

所具备文字表达能力和沟通协作能力,能够在媒体实践中进行有效的沟通表达、高质量地完成信息表达和传播工作

30

今后的专业学习计划

10

文化遗产

对文化遗产专业的认识和兴趣

20

100

所具备文化遗产专业学习的基础和能力,具体内容包括:与文化遗产领域相关的历史学、考古学、文物与博物馆学和艺术学等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

40

所具备的文献阅读和田野调查能力

30

今后的专业学习计划

10


4.最终成绩评定:

由专业考核小组的5名教师对于学生的笔试、面试分别进行打分,取平均分确定最终成绩。总成绩低于60分者视为考核不合格,不予录取。

六、转专业的录取程序

1.按照择优录取的原则对考核总成绩在60分以上(含60分)的学生进行成绩排序,按照排名从高到低的顺序录取够额定人数即止。

额定人数:汉语言文学专业接收学生40名,新闻学专业接收学生20名,文化遗产专业接收学生10名。

2.考核由考核工作小组负责,考核领导小组负责进行监督和审核,确定拟录取名单后进行为期三天的公示,公示无异议后将结果上报教务处,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开学初,公示录取转入学生名单,最终经学校审核批准后接收转入专业学生。

3.学院根据考核情况可对通过考核的学生进行适当的专业间调剂。

4.本工作方案由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负责解释,自发布之日起执行。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2023年11月27日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学校首页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学院院刊 | 后台管理
Copyright 2013  洛阳理工学院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洛阳市洛龙区学子街8号  邮政编码:471023 电话:0379-65929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