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务工作 | 师资阵容 | 教学科研 | 河洛文献 | 人才培养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工会活动 | 招生就业 | 精神文明创建 | 审核评估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公告通知 >> 正文
 
关于首届伏波文化国际论坛论文征集的通知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3/06/19 阅读:次 【字体:

马援,东汉开国名将,中国历史上著名的军事家、政治家。官至伏波将军,封新息侯,世称“马伏波”。其马革裹尸、老当益壮的精神,成为后世爱国主义的崇高典范,伏波文化也成为中南地区及东南亚地区重要的文化现象。为弘扬马援的爱国主义精神,充分挖掘优秀传统文化在当今社会的积极意义,在洛阳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第十一届世界马氏恳亲大会期间,特举办首届伏波文化国际论坛。论坛拟定于2023年10月14日上午举行。为做好本届文化论坛的论文征集工作,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主要议题

1、马援生平事迹研究;

2、马援精神的内涵与意义研究;

3、伏波文化的历史背景与现实意义研究;

4、伏波文化与客家文化的内在关系研究;

5、伏波文化与中华文化的内在关系研究;

6、伏波文化与黄河文化研究;

7、伏波文化与河洛文化研究;

8、伏波文化与红色文化、地域文化研究;

9、 伏波文化遗产、遗址、遗存及文化产业研究;

10、历代马氏家风家训研究;

11、历代马氏名人、世家文化研究;

12、海外马氏文化的历史、现状与前瞻研究;

13、其他与伏波文化、马氏文化相关的课题研究。

(二)论文要求

1、论文要求符合征文议题,6000字-8000字为宜。

2、作者可根据征文议题进行细化分解,题目自拟。

3、论文必须源自于原创首发,严禁抄袭、重投、重用,一经发现取消论文评审资格。

4、组委会有权修改、编辑和使用所提交的论文。

5、论文格式要求。首页左上方应注明“第十一届世界马氏恳亲大会暨伏波文化国际论坛征文”。统一使用word文档,注释采用页下注(即脚注)。页下注引用的著作、文章必须标明第几页,网站文章必须将网站名称标全。具体样式可参考《历史研究》或《文学遗产》杂志,亦可参考如下网页:https://wenku.baidu.com/view/5c7ffc2b1ed9ad51f01df292.html?_wkts_=1687309014691&bdQuery

6、文尾附作者小传及联系方式:注明作者真实姓名、性别、工作单位及职称(职务)、邮箱、联系方式(电话、微信、信箱)。

7、论文原稿请自行备份。

(三)论文评奖

大会组委会将成立伏波文化国际论坛论文评审委员会。论文经评审委员会综合评定,拟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10名,优秀奖50名。一等奖奖励现金10000元,二等奖奖励现金5000元,三等奖奖励现金1000元,优秀奖奖励奖品一套。所有获奖论文作者均颁发荣誉证书。获奖作者将受邀论坛会议,免交会务费、膳食费。交通费、住宿费自理。评审委员会将选取部分获奖作者作大会发言,所有获奖论文将结集出版。

(四)时间安排

    1、征稿时间:

    2023年6月20日至8月20日。

2、论坛时间:

    2023年10月13日报到,10月14日上午论坛,下午离会。

(五)联系方式

   论文征集联系人:张瑞玲

   电话:15038585952

   邮箱:rwsk2@lit.edu.cn

   地址:洛阳市王城大道90号洛阳理工学院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邮编:471023

                           



2023年6月19日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学校首页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学院院刊 | 后台管理
Copyright 2013  洛阳理工学院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洛阳市洛龙区学子街8号  邮政编码:471023 电话:0379-65929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