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信息

网站首页 · 学术信息 · 正文

河南艺术职业学院校长周宝全教授做学术报告

发布:党委宣传部  2019年06月11日 17:15  浏览:


6月6日下午,教育科学与音乐学院邀请河南艺术职业学院校长、原安阳师院音乐学院院长周宝全教授做《合唱训练》专题学术报告,音乐系师生和学生合唱团聆听了此次讲座。

周宝全教授长期从事合唱指挥的教学和演出工作,他认为合唱指挥是一个合唱队的灵魂力量。合唱指挥不仅是音乐作品的诠释者,也是音乐作品的指挥者和表演者,因此合唱指挥的手势运用以及对作品的把握至关重要。

此次讲座,周教授不仅讲授了合唱的指挥手势以及合唱中的呼吸训练方法,还为师生们讲授了跟合唱密切相关的音律和音分问题,并现场指导合唱队同学进行实践,不仅使广大师生在合唱领域开阔了视野,也激发了老师和同学们对于合唱艺术的热爱,促进了师生的专业学习,对专业建设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李成
作者
来源: 教育科学与音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