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型要闻 >> 返回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示范校建设专题网>>转型要闻>>正文

2017中国洛阳海峡两岸关公文化论坛在我校召开

更新时间:2017年09月27日 14:29点击次数:字号:T|T
2017中国洛阳海峡两岸关公文化论坛在我校召开

 

 

       9月25日下午,2017中国洛阳海峡两岸关公文化论坛在我校召开。此次论坛是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2017年度对台交流七项重大事项之一关公文化艺术周中的重要学术活动。洛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李振刚、洛阳理工学院副校长王晓峰、洛阳市台办副主任王志刚、洛阳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副主席蔡幼鹏、洛阳市文物局副局长凌兴武、洛阳关林管理处处长周海涛等领导出席了论坛。

 开幕式由蔡幼鹏主持,李振刚、王晓峰分别致辞。王晓峰在致辞中介绍了关公文化的精神内涵及我校开展关公文化研究的基本情况,对各位领导、专家光临我校表示诚挚的欢迎。论坛由河南科技大学人文学院院长薛瑞泽教授主持。成都武侯祠博物馆副馆长卫永锋、研究保管部主任梅铮铮、中国社会科学院特邀研究员朱高正、四川大学教授伍宗文、中国台湾道教联合会监事长颜惠玲、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关公文化专业委员会主任胡泊、郑州大学出版社副社长骆玉安、洛阳理工学院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院长王彩琴等五十余位来自海峡两岸的专家、学者围绕关公文化的形成、传播、内涵、意义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研讨。特别是对关公文化在一带一路建设及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的作用与意义,提出了许多独到的见解。

 




(编辑:余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