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9 领导干部讲党课 第一讲:学习新思想 做好意识形态工作

2018-12-03  点击:[]



写在前面: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动员广大党员以新担当展现新作为,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学院发展高质量,根据学院党委统一安排,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在全院教工党员中组织开展“领导干部带头学  人人建功新时代”的讲党课系列活动。


第一讲:学习新思想  做好意识形态工作

主讲人:党委书记  吴武伟

   

      意识形态工作极端重要,高校意识形态工作处于前沿阵地尤需高度重视。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统一党员思想、凝聚共识,全面履行和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发挥党校在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中的主阵地作用,11月8日,材料学院开展党课系列活动第一讲,党委书记吴武伟讲授题为《学习新思想 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专题党课,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全体教工党员参会。

吴武伟首先对习近平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关于“意识形态决定文化前进方向和发展道路”“要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等进行了详细解读,并结合热点问题讲解了开展好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提出了应对意识形态挑战、提升党员干部意识形态工作能力的措施办法,要求全体党员要重视意识形态理论学习,加强意识形态能力建设,打好意识形态领域阵地战。

他认为,做好高校意识形态工作应当从以下几个方面发力,一是坚持从严治党,落实高校党建工作新要求,切实抓好党建和意识形态工作二是强化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断创新工作的方式方法,旗帜鲜明,敢于发声,紧紧把握意识形态的主动权话语权;三是作为高等教育的实施者、参与者,全体教师要坚持将中国梦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学生的学习和生活中,坚持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吴武伟最后强调,全体教师党员要充分认识做好党建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与紧迫性,要多措并举,形成合力,坚持“立德树人”,形成全方位育人的人才培养格局。




上一条:11-30 我院举办形势政策报告会(一) 下一条:11-30 我院开展消防综合演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