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评估 >> 审核评估 >> 正文
教育部专家李志宏为我校做审核评估系列报告
更新时间: 19-11-08 14:19:51       点击量:

11月6日—7日,我校特邀教育部专家李志宏来我校指导审核评估工作。李志宏是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原副主任、清华大学博士生合作导师,在多所高校担任兼职教授,现任中国职教学会质量保障与评估专业委员会理事长、中国高教学会产学研合作分会副会长、教育部专业认证结论审议委员。在高等教育保障与评估、高等职业教育、高校教学管理、产学研合作等领域有深入的研究和丰富的实践经验,曾5次荣获国家教学成果奖。

6日下午,李志宏在图书信息中心报告厅以《从教学评估看高校质量保障体系建设》为题,为我校副处级以上干部、基层教学组织负责人、教师代表、教学督导团成员等600余人做了专题报告。他从高等教育质量保障发展趋势、评估中发现的质保体系共性问题、高校内部质保体系建设思路与路径、内部质保体系建设拓展研究四个方面,结合国家教育发展方向、国内外多所高校发展实例和审核评估工作各项要求,深入浅出的向大家阐释了高校质量保障体系建设的相关问题。

7日上午,办公楼二楼报告厅,李志宏为我校做了《审核评估内涵与学校评建工作要点》专题报告,校领导刘国际、葛玻、韩振英、丁梧秀,全体正处级干部,教学院部主管教学副院长(副主任)、教学秘书、联络员以及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工作人员等13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在深入了解我校审核评估工作进展和教学工作整体发展情况的基础上,李志宏以评估流程为序,从审核评估方案设计思路、审核评估范围及评建重点、学校评建组织实施要点三个方面展开,结合我校实际和个人多年的评估经历、经验,对目前审核评估方案的各个项目和要素、学校评建和专家考察重点进行了解析。梳理了学校评建组织实施的9个要点,总结了评估过程中的两个把握、三个阶段、四个基础、四种心理等,受到了参会代表的一致好评。

在校期间,李志宏对我校审核评估工作进行了全面指导,并提出了具体的改进意见,为我校审核评估工作及教学工作的发展都带来了极大的启发。

地址:洛阳市洛龙区王城大道90号联系方式:邮编:471023




质评中心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