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理工学院校医院

日常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日常工作 > 其他 > 正文

校医院全力做好2022年专升本考试考生疫情防控和医疗保障工作

发布:校医院 作者:赵喜花 王薇 时间:2022-06-10 10:26 阅读:

根据上级教育部门及《洛阳理工学院2022年普通高等学校专升本考试工作方案》要求,校医院认真落实我校专升本考试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以学生为中心,全力构建卫生、健康考场环境,确保我校考点1214名考生考试顺利进行。

5月初,做为疫情防控组负责人的赵喜花院长,带领健康保障科和公共卫生科人员,开始着手制定专升本考试防疫方案。在初步方案的基础上,根据省、市、学校制定的各阶段、各时期、各地区疫情防控措施,结合学生返校时间、居住地疫情,征求多方意见建议,精准制定出《2022年河南省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专升本考试)洛阳理工学院考区疫情防控工作实施方案》。

在具体实施《2022年河南省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专升本考试)洛阳理工学院考区疫情防控工作实施方案》过程中,以“一人一案、一事一案”为原则,认真研判每一名考生的“两码一证明”,确保了每一名考生顺利返校。对从中高风险区域上海返校的考生,牵头联系社区、学生辅导员,落实闭环接转措施,同时提供防疫物资、防疫流程指导、隔离或健康观察服务等。为确保所有考生顺利参加考试,校医院积极协调安排考生和考务工作者核酸检测工作,认真选择核酸检测医疗机构,合理安排核酸检测日程,从5月23日至6月9日,由2日1检到1日1检,确保了每一名考生和考务工作者核酸检测的及时性、准确性和有效性。


为确保专升本考试当天疫情防控万无一失,按照省教育厅和学校的要求,依据《方案》,结合考场实际,6月3日、6月5日,校医院与教务处和学生处一起,进行了三次演练。



经《方案》制定、物资准备、人员安排和培训、现场演练等充分准备,6月9日,校医院安排13名医务工作者参加我校考点专升本考试防疫和医疗保障工作。在洛龙区卫健委和疾控中心指导协助下,校医院圆满完成了2022年河南省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专升本考试)洛阳理工学院考区疫情防控工作和医疗保障服务任务,考试进行顺利,期间无疫情发生。(图:王薇)

校医院  王薇撰稿  赵喜花审核

2022年6月10日


上一条:校医院组织智能除颤仪安装培训 提高学校急救能力    下一条:校医院组织健康观察区工作人员进行专题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