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理工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武装部/学生工作处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公告通知 »正文

关于评选2020年优秀应届毕业生的通知

时间:2020-05-08浏览次数:

各学院:

为表彰在德、智、体、美、劳等方面全面发展且表现突出的我校应届毕业生,充分发挥榜样人物的示范、激励和引领作用,引导广大毕业生将个人就业、成长成才的理想融入中原更加出彩的实践中,树立正确的成长观和择业观,将个人前途与国家命运同频共振,积极到基层、边远地区、贫困县、艰苦行业和国家急需的岗位及领域贡献智慧、建功立业。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评选河南省普通大中专学校2020年优秀应届毕业生的通知》(豫办学[2020]59号)相关要求和我校实际,现就2020年河南省和校级优秀应届毕业生的评选工作通知如下:

一、参评范围

我校2020届全日制普通本专科毕业生。

二、名额分配

各学院省、校级优秀应届毕业生评选推荐人数按照学校分配的指标等额评选推荐,具体名额分配详见附件1。

三、评选条件

(一)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政治信念坚定,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模范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校规校纪。在校期间未受过纪律处分,无不诚信表现记录。

(二)学习目的明确,刻苦努力,成绩优秀,具有较强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在校期间考试或考查课成绩无不及格现象,至少获得过校级及以上奖学金(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学校奖学金、学校评选的各类企业奖学金)。

(三)在校期间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和其它各项集体活动,积极参加体育锻炼,体育健康达到《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合格以上,能够适应本专业的工作要求。

(四)校级优秀毕业生应在同年级同专业综合素质排名前35%中进行评选,且获得过校级(优秀共产党员、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社会工作积极分子、优秀团员、模范团干)或省级以上荣誉。省级优秀毕业生在符合校级优秀毕业评选条件的基础上,各方面表现应更加优秀,综合素质更高。

(五)对响应国家号召,参加国家和我省基层就业项目,自愿到基层、边远地区、贫困县和艰苦行业就业的毕业生;应征入伍退役复学的毕业生;创新创业意识较强并积极开展创业实践活动的毕业生;获得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等国家级奖励的毕业生,在同等条件下优先评选。

(六)对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关键时期,不畏艰险、乐于奉献,主动深入抗疫一线,积极参与到社区走访排查、防疫知识宣传、巡逻执勤等疫情防控志愿工作的毕业生,条件可酌情放宽,优先评选。

四、评选办法及申报程序

(一)评选办法

优秀应届毕业生评选工作由各学院党委具体负责组织实施,各学院评选工作要坚持公开、公平、公正、择优的原则,按照文件要求和分配名额进行等额预选推荐,预选推荐名单须在本学院公示,公示无异议后,以学院为单位通过学工系统进行校内申报。

(二)网上申报方式

学院预选推荐的应届毕业生用个人帐户登陆洛阳理工学院学工系统(http://i.lit.edu.cn),在“荣誉称号”模块中填写申请陈述,核对荣誉及奖学金获得情况,完成系统申报。系统通道将于5月6日至5月12日开放,各学院要通知学生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填报。

(三)网上申报流程

学生在网上填报完成后,辅导员、学院对学生的申请陈述、获奖情况等方面进行审核,最后进行学校审核,汇总后进行学校公示。

(四)审批与报送

各学院于5月12日前组织学生完成网上申报;5月20日前完成辅导员、学院系统审核工作及学院公示,公示时间不少于5个工作日,同时报送省级优秀毕业生审批表。

五、相关要求

(一)评选要求

评选优秀应届毕业生是一项涉及到毕业生就业政策,关系到毕业生切身利益的工作,各学院根据评选条件,按照“公开、公平、择优”的原则,充分发扬民主、层层推荐,评选出优秀应届毕业生预选名单。

预选推荐学生在毕业离校前如出现结业、未取得毕业资格以及违反法律和校规校纪等不适合授予“省、校级优秀毕业生称号”相关情况的,学校将收回其优秀毕业生证书和相关审批材料。

(二)材料要求

5月21日上午11:00前,各学院将预选推荐的电子材料和纸质材料报送学生工作处学生管理科(王城校区大学生服务中心208房间,电话65928078)。具体要求如下:

1.省级优秀应届毕业生审批表,统一用A4纸正反面打印,一式2份,辅导员签字、学院盖章,不需要提交电子版。校级优秀应届毕业生完成学工系统内申报及学院审核即可。

2.省、校级优秀应届毕业生在校情况统计表(附件2),纸质版1份,电子版发送至邮箱lylgxsglk@lit.edu.cn。

3.各学院报送1名优秀毕业生典型事迹材料,纸质版1份,电子版发送至邮箱lylgxsglk@lit.edu.cn。

六、奖励办法

省级优秀应届毕业生报省教育厅审批后,学校对省、校级优秀应届毕业生统一表彰,颁发荣誉证书;参加各类毕业生就业双向选择活动,同等条件下学校优先推荐。

附件:  附件1:2020年省级、校级优秀应届毕业生推荐名额分配表.doc

     附件2:洛阳理工学院2020年优秀应届毕业生在校情况统计表.xls

     附件3:河南省普通大中专学校优秀应届毕业生审批表.docx

     附件4:评选注意事项及推荐表填写说明.doc

   

   

   

   

 


                                学生工作部 学生工作处

                                         2020年5月8日

上一篇:洛阳理工学院2020年河南省普通高等学校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和先进班集体评选推荐结果公示
下一篇:关于评选2020年河南省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先进班集体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