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理工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武装部/学生工作处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风采 »学生典型 »正文

我的名字叫军旗!

时间:2019-10-09浏览次数:

9月29日上午,我校2019级新生军训汇报暨开学典礼在王城校区东体育场举行。相信大家不少人都为其新生们昂扬向上的气势所震撼,也为战术演练的同学们欢呼雀跃!这不仅是一场视觉盛宴,更体现了其中蕴含的军人风貌和气魄!

在此次的战术演练中,学生们动作标准、表现精彩。但我们不知道的是,其中有一位同学在前一天的排练中,为保护战友而腿部受伤、肌腱撕裂,腿部肿胀并伴随着剧烈的疼痛,但他为了战术演练顺利完成和学院的荣誉,第二天吃着止疼药坚持上场,圆满完成了此次的战术演练。

他,就是仵军旗。

仵军旗,男, 河南周口人。2017年考入洛阳理工学院,同年9月响应国家号召参军入伍。在部队期间,表现优异,参与了“2018年**战区联合演习”“2019武警部队**演习”等工作,多次获“嘉奖”、“优秀义务兵”等称号。2019年9月兵役期满退役复学,现为土木工程学院2019级学生,Z190551班班长,校青年先锋营成员。

在红色家庭成长的仵军旗,从小便和当兵结下了不解之缘。“我的名字便是我姥爷给我起的,他希望我能像军旗一样,永远昂扬。姥爷也希望我能继续,参军入伍,为保卫社会主义祖国而英勇战斗,勇往直前。”

在父辈的言传身教下,仵军旗从小就对伟大的祖国母亲怀有崇高的敬意,希望自己能够像父辈那样为保卫国家而不懈奋斗!

在2017年9月,仵军旗收到了批准入伍的通知书。从此,便踏上了征途。

初入军营,面对军队里铁一般的纪律,高强度的锻炼,他一直在调整着自己。但第一次远离父母亲人,第一次独自走向远方,在白日高强度的锻炼下,夜晚更易念起家乡。思乡之情、寂寞之苦、失落之感,也不期而至。

“说实话,军营生活苦吗?苦!累吗!累!

但是也很充实,丰富多彩

我不后悔在军营里走一遭

我变得更加自律,更加强大!”

3个月的时光转瞬即逝,仵军旗也成长了许多。在2017年12月5日,仵军旗成功授衔,因其专业知识较强、对化学比较了解,素质过硬,仵军旗成功成为一名防化兵。

“防化兵”被称为无脸英雄,降魔神兵,专业分为侦察、观测、洗消、化验、喷火等。他们在酷暑下穿着厚重的防护服,反反复复地练习防护,并且在实战环境下侦测毒剂,这项工作危险性极高,一旦防护不严密随时有中毒危险。

日复一日,防化兵们不厌其烦的练,只为彻底消除毒剂,为了在实战情况下确保万无一失,为了救助每一条鲜活的生命!

“人生只有走出来的精彩,没有等出来的辉煌。

无论遇到什么艰难险阻,我都不会让梦想褪色!”

——仵军旗



下一篇:谭钰琳个人先进事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