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

党群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动态 > 正文

信息化技术中心直属党支部开展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专题学习

作者:   时间:2021-04-20 查看:

4月19日下午,信息化技术中心直属党支部开展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专题学习活动。

全体党员首先共同观看了红色影片《建党伟业》,一起重温了从1911年辛亥革命起到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十年时间里,中国近代史上翻过的最可歌可泣的一页页篇章。领略着老一辈革命家在那些艰苦的岁月里,寻求思想解放、探寻救亡之路的艰辛历程。


随后,党员同志们就观影感想,以及自己在党史学习过程中的体会和收获,畅谈了各自的心得。王洛书记首先指出:我们今天重温党的历史,就是要明白我们从哪里来,我们为什么而来?大家通过影片重新回顾了辛亥革命、袁世凯称帝、张勋复辟、护法运动,这些影响中国历史进程的著名事件。它们无一不在诉说着革命先辈在救亡复兴道路上的磨难与探索。我们党从哪里来,是从近代中国革命的历史实践中来,是诸路皆不通的最后选择。为人民而生,因人民而兴,始终同人民在一起,只要时刻牢记这一初心,赢得人民信任,得到人民支持,我们党就能够克服任何困难,就能够无往而不胜。中心主任韩存仓感慨道:建党之初,我们才区区50余人,而今天,我们拥有9000多万同志,百年时间里,我们党实现了由小到大、由大向强的伟大跨越,这是世界上任何其他政党都无法企及的。因为我们党是人民的政党、是革命的政党、是永葆初心使命的政党,也只有这样的政党,才能够不断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才能够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创造出一个又一个的奇迹。与会的其他党员同志也纷纷踊跃发言,畅谈心得,大家一致认为,通过学习党的历史,让我们更加坚定的认识到中国选择马克思主义、选择中国共产党,是历史的必然,是中国的必然。今天的中国,也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才能够实现国家强盛、民族团结、社会和睦、人民幸福,才能使我们的祖国,最终走向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