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

示范校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示范校建设 > 正文

学校举办在线开放课程教学平台使用及课程建设培训会

作者:   时间:2018-09-25 查看:

为了促进现代教育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推进在线开放课程资源建设,推进教学模式改革和创新,信息化技术中心和教务处于9月21日下午在王城校区行政楼二楼报告厅组织了在线开放课程教学平台使用及课程建设培训会,教务处、信息化技术中心负责人和二级学院系主任、教研室主任、教学秘书、校级立项及预立项在线开放课程的建设团队成员等共计90余人参与本次培训会。

 

信息化技术中心负责人主持了会议,他介绍了国家大力推进优质课程资源建设的政策导向和高校建设在线开放课程形势,分析了我校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与高水平大学在线开放课程的差距,明确了在线开放课程建设的重要意义和本次培训的目的。

教务处负责人介绍了我校在线开放课程建设规划、在线开放课程建设的计划和配套政策与评价奖惩机制,又介绍了学校优质课程资源建设计划,对我校在线开放课程建设提出了具体目标和要求。

随后,超星课程服务团队就详细介绍了在线开放课程建设标准、技术要求、建设内容及注意事项,并对在线开放课程建设方法、平台使用及课程录像拍摄注意事项等进行了专题培训,并就平台实际操作、课程资源使用、在线课程制作等进行了实际操作培训和交流指导。

最后,各位学员就各自关心的有关问题进行了交流和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