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大美洛理 >> 洛理影像 >> 正文
洛理影像

我校开元校区举行“开元青语”外语角启动仪式、“种花家”醒春劳动开园节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9日 19:03 编辑:仲昭麟 点击量:

我校开元校区举行“开元青语”外语角启动仪式、“种花家”醒春劳动开园节


党委书记卢志文在两个活动现场讲话


“种花家”醒春劳动开园节活动现场


“开元青语”外语角启动仪式现场


3月28日下午,我校在开元校区分别举行了“开元青语”外语角启动仪式和“种花家”醒春劳动开园节。校领导卢志文、黄志全、马珺、王新武出席活动,开元校区党工委、管委会,党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处,国际交流合作处,后勤管理处,校团委、信息化技术中心等相关部门负责人,相关二级学院负责人及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开元青语”外语角由外国语学院承办,旨在面对全球化浪潮下,为我校师生提供一个语言学习交流沟通的公共平台,培养提升同学们的外语应用能力和跨文化沟通能力,促进我校外语实践教学探索和国际化办学水平。启动仪式现场介绍了外语角的成立背景和运行办法,与会学生代表表演了中英版歌曲《青花瓷》和中英俄版诗朗诵《我和我的祖国》。副校长黄志全为“开元青语”外语角授牌,副校长马珺、王新武为外教Shamil Sharifullin和Liudmila Rumianceva颁发了外语角指导教师聘书。

“种花家”醒春劳动开园节由会计学院承办,是会计学院贯彻党中央、省委关于加强劳动教育实施意见,推进“五育并举”实践开展的一项特色劳动教育活动。仪式现场,学生代表表演了舞蹈《上春山》,种花家成长社的学生代表分享了劳动实践感想,现场还设置了品花饮、绘花石、做花编、学花艺等互动展台。与会领导老师与同学们一起拿起工具,翻土、播种、施肥、浇水,共同播撒下一颗颗种子,体验劳动的快乐。

校党委书记卢志文代表学校对“开元青语”外语角和“种花家”醒春劳动开园节两个活动的启动给予充分的肯定和祝贺。

他表示,语言是沟通世界的工具,连接文化的桥梁,在经济和科技全球化发展的今天,外语能力和水平尤为重要,他结合自身的外语学习经历对外语角建设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同学们要珍惜在校学习的大好时机,充分利用外语角等学习资源,努力提升自己的语言水平;二是希望外语角平台充分发挥实践、社交、心理帮扶等作用,为全校学生创造语言实践机会,多举办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提升同学们外语应用能力,拓展国际视野和知识面;三是希望同学们志存高远,将外语学习与民族振兴相结合,将个人理想与祖国富强相结合,努力学习,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向世界传递中国声音、讲好中国故事,为“中国梦”的实现贡献自己智慧和力量。

卢志文强调,大力开展劳动教育是我们落实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要举措,党中央和国家高度重视高校劳动教育。“种花家”开办以来形式生动、效果良好,为学校师生提供了一个沉浸式劳动体验场所,取得了优秀成绩,成为了学校的一张特色名片。希望下一步各相关单位密切配合,持续深入推进,将“种花家”劳动教育活动做的更加丰富更加多元,将品牌影响力打的更大更响,将“种花家”打造成师生满意的“三全育人”高地,为学校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贡献力量。


(一审:赵燕昌  二审:仲昭麟  三审:赵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