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大美洛理 >> 洛理影像 >> 正文
洛理影像

2023年度“活力杯”河南省高校共青团基层基础工作大赛决赛在洛阳理工学院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20日 21:12 编辑:仲昭麟 点击量:

2023年度“活力杯”河南省高校共青团基层基础工作大赛决赛在洛阳理工学院成功举办


比赛现场选手风采(部分)


2023年度“活力杯”河南省高校共青团基层基础工作大赛闭幕式暨颁奖典礼现场


活力团支部大赛、活力社团大赛获奖项目现场展示


颁奖典礼现场


出席活动领导嘉宾和闭幕式暨颁奖典礼全体工作人员、演职人员合影留念


12月17日至19日,2023年度“活力杯”河南省高校共青团基层基础工作大赛决赛在洛阳理工学院成功举办,全省300余个项目、700余名师生现场参加了决赛。19日下午,大赛举办闭幕式暨颁奖典礼,共青团河南省委副书记王继威、洛阳理工学院党委副书记胡恩立出席典礼,共青团河南省委相关部门负责人、全省各高校团委书记、参赛选手及洛阳理工学院师生代表共计800余人参加闭幕式暨颁奖典礼。

“活力杯”河南省高校共青团基层基础工作大赛,是共青团河南省委持续巩固和深化“全团抓思想政治引领”“全团大抓基层”“全团抓学校”改革方向和建设成果的重要举措,是切实提升高校领域基层组织和团干部的工作水平的有益探索,它为全省高校基层团组织提供一个展示和交流学习平台,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赛促干,有助于充分激发高校基层团组织的活力。

本届“活力杯”大赛共分为实践育人工作项目、微团课、活力团支部、活力社团四类比赛,自9月底启动以来,全省百余所高校广泛动员、深入发动,共有1500余个项目参赛。经过复赛两轮的严格评审,全省共有62个实践育人工作项目、63个微团课、129个团支部、109个社团入围决赛。通过实践育人工作项目大赛,总结提炼了一大批基层基础工作中的典型经验和特色做法,形成了服务青年学生成长发展的工作项目库;通过微团课大赛,一批具有扎实理论素养、良好精神风貌的共青团干部和一批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党史团史、国情社情、基础团务、团十九大等内容设计的优质微团课脱颖而出;通过活力团支部大赛,最大限度地发掘工作突出、充满活力和凝聚力的团支部,展示高校基层共青团组织的生机和活力;通过活力社团大赛,打造、选树一批特色鲜明、运行规范、师生认可的活力社团,对全省高校各类学生社团发展方向起到了示范引导作用。

经过决赛现场评审,最终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洛阳理工学院、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3所高校荣获本届“活力杯”,河南大学等20所高校荣获本届大赛“优秀组织奖”。

下一步,洛阳理工学院团委将进一步提升全校共青团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和战斗力,进一步激发广大团员和青年的创造力和积极性,持之以恒推动学校共青团工作迈上新台阶,动员引领广大青年学生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南实践中挺膺担当,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图:仲昭麟 郎泽楷 张志鹏 李梦磊 梁茗东 余朝阳 李媛媛 胡锦源 邢鐘吉 邢晓雨 段照檑 冯恒烨 任炎珂 梁灿 冯露 余航 邢棚湲 邢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