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大美洛理 >> 洛理影像 >> 正文
洛理影像

“以雪为令 党员先行”——我校师生踊跃除雪守护安全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15日 10:37 编辑:仲昭麟 点击量:

12月14日,洛阳迎来大雪寒潮极端天气,为确保广大师生在校园生活便捷、出行安全,校党委向全校党员发出“以雪为令 党员先行”——清冰除雪保安全倡议书。各级党组织闻令而动,广大师生纷纷投身除雪活动。

下午寒风凛冽,校园各处热火朝天。机关党委第一时间开展行动,各支部20多名党员先后来到办公大楼中心广场和周边道路,有的清除路面,有的清除雪堆,干净的路面和雪白的草地相映成趣,同志们头上的热气和彤红的脸庞洋溢着收获和快乐。课间时间,学生处、校团委、各学院党委也通过多种形式组织起来,同学们你追我赶、轮番作战,在雪水冰冻前的短短几个小时,各条道路和楼宇出入口已被清理的干干净净,用心的志愿者还巡察校园,重点清理了台阶、桥梁等易滑路段。

全校师生用蒸腾的汗水驱走了冬日严寒,用手中的雪铲守护着校园安全,纷飞的雨雪为广大师生带来了一场生动的劳动和安全教育课。


   机关工作人员及先锋营骨干学生共100余人,在王城校区办公楼、大学生服务中心、净月广场等处清理冰雪,创建文明志愿服务活动,大家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大力倡导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积极推进劳动教育实践,让寒冷的冬天,充满了洛理工的温暖和热情!(图:张恒 于昕涛)


针对路面积雪导致老同志们行动不便的情况,离退休工作处开展雪天关爱活动,用实际行动保障老同志的安全、温暖老同志的心。


   12月14日,后勤管理处积极组织所属各部门职工积极开展清雪行动,组成多支铲雪小分队,分布在校园的多个角落,餐厅、公寓、教室、浴池等员工也积极清扫门前及周围积雪或铺上防滑棕垫,确保师生安全通行。(图:冯广纳)


为了保障广大师生的安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职工以雪为令,迎雪而战,积极开展扫雪除冰志愿服务活动。


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师生党员开展扫雪除冰活动,清扫实验楼前积雪,消除校园安全隐患,为师生安全保驾护航。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师生清扫开元校区实验A楼及周边道路积雪,保障师生安全。


环境工程与化学学院教工在冬日的寒风中,热火朝天地清理积雪。


教育科学与音乐学院师生在开元校区F楼及周边道路积极清理积雪。


数学与物理教学部教职工在铲雪现场。


   为尽快扫雪除冰、畅通道路、消除隐患,图书馆班子第一时间带领本部门教职工联合后勤组成扫雪队伍,清理王城校区图书馆门前台阶上的积雪,为在馆学习师生清理出一条畅通的道路,为师生安全保驾护航。


   信息化技术中心直属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在王城校区图书馆东门至体育场路段的重点区域,开展了一次清扫校园冰雪活动。大家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为师生们创造了一个安全、便利的通行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