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大美洛理 >> 洛理影像 >> 正文
洛理影像

第三届洛阳理工学院校友创新发展论坛在杭州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06日 17:51 编辑:仲昭麟 点击量:

第三届洛阳理工学院校友创新发展论坛在杭州成功举办


校长丁梧秀致开幕词


全国建材行业十大女杰、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副会长、河南省建筑材料工业协会会长王爱贞(左)作专题报告,副校长韩洪涛(右)在论坛上讲话。


参加本届论坛全体人员合影留念


12月2日,“潮起钱塘向未来·第三届洛阳理工学院校友创新发展论坛暨首届绿色建材创新论坛”在浙江杭州成功举办,此次论坛由洛阳理工学院浙江校友会承办。校长丁梧秀、副校长韩洪涛出席论坛,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与300余名来自全国各地的校友参加论坛。

丁梧秀致开幕词,她通过论坛向全体校友表示问候,向承办本次论坛的浙江校友会表示感谢。她强调,学校始终传承“服务建材行业、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办学特色,紧跟社会需求,推进创新发展,此次论坛将为学校和校友在服务建材行业和国家经济发展提振信心,为学校和校友事业的高质量发展引擎赋能。她号召广大校友努力奋斗,支持母校发展,以洛阳理工人的蓬勃伟力,共同推进学校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为中国建材行业的绿色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全国建材行业优秀企业家、金华市城建混凝土有限公司总经理、学校浙江校友会会长郑宝春致欢迎词,他对母校老师和各位校友的莅临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浙江校友会将团结合作、齐心协力,办好此次论坛,希望校友们借助校友创新发展论坛这个平台,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为母校的教育事业发展凝心聚力。

本届论坛分为两个部分,绿色建材创新论坛和校友成长发展论坛。在绿色建材创新论坛上,全国建材行业十大女杰、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副会长、河南省建筑材料工业协会会长王爱贞,全国建材行业劳动模范、河南建筑材料研究设计院教授级高工巴太斌,全国建材行业劳动模范、全国建材行业优秀企业家赵洪义,中国耀华玻璃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胡殿芳,苏州混凝土水泥制品研究院有限公司董事长汪国华,福建中琉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时球,安徽海螺水泥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吴铁军等7名校友分别作报告,报告聚焦国家“双碳”战略,融合绿色建材的前沿理念、创新技术、发展前景,探讨行业绿色低碳发展。在校友成长发展论坛上,浙江卓见云科技有限公司CPO牟叶勇、浙江聚晟建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贾康伟、深华电力(深圳)CEO刘安金等3名校友,分别围绕数字经济、校企合作、奋斗精神作主题报告,探讨创新创业的新思路、新途径、新方法。

当日,还举行了校友工作与校友发展交流会。中国以色列商会荣誉董事罗称庚,世界职业教育大会组委会副秘书长、北京校友会会长霍枫林,上海一宁居创始CEO倪贵全,河南亿拓精益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CEO丁付全,四川众联环保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川渝校友会会长肖寒卫,阿尔法睿人工智能研究院副院长张建真,川禹建工有限公司(成都)总经理周寿刚等7名校友,以校友海外发展建议、校友企业联合发展、企业精益管理、环保科技创新、校友经济等主题作分享交流。

韩洪涛在总结讲话时对论坛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向为举办论坛付出辛勤汗水的校友们表示亲切慰问,并以《我们的学校》为题,向大家讲述了“厚重的洛理、创新的洛理、温暖的洛理、理想的洛理”,希望广大校友与母校携手与共、共创未来,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为学校加快建设“建材行业有影响、服务地方有贡献、‘一带一路’有作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努力奋斗。

论坛活动中还进行了会旗交接,第四届洛阳理工学院校友创新发展论坛将由学校北京校友会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