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大美洛理 >> 洛理影像 >> 正文
洛理影像

洛阳理工学院举行黄廷方/信和教育基金颁奖典礼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23日 14:45 编辑:仲昭麟 点击量:

洛阳理工学院举行黄廷方/信和教育基金颁奖典礼


颁奖典礼现场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黄廷方慈善基金代表、信和集团中国业务总经理黄若红女士讲话


洛阳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章勇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曾涛(中)讲话,校党委副书记胡恩立(左)主持颁奖典礼,副校长马珺(右)宣读获奖名单


2021和2022年度黄廷方/信和优秀青年教师奖颁奖现场


2021和2022年度黄廷方/信和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奖颁奖现场


2021和2022年度黄廷方/信和优秀学生素质拓展奖颁奖现场


与会领导嘉宾参观洛阳理工学院黄廷方/信和教育基金成果展


黄廷方/信和教育基金师生座谈会现场


与会领导嘉宾和2021、2022年度洛阳理工学院黄廷方/信和教育基金全体获奖师生合影留念


11月22日上午,洛阳理工学院黄廷方/信和教育基金颁奖典礼在王城校区图书信息中心报告厅举行。黄廷方慈善基金代表、信和集团中国业务总经理黄若红,洛阳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章勇,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曾涛,校党委副书记胡恩立,副校长马珺等出席颁奖典礼,学校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获奖师生代表、各二级学院师生代表共500余人参加了颁奖典礼。颁奖典礼由胡恩立主持

9时许,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党委学生工作部负责人介绍了2021和2022年度黄廷方/信和教育基金项目执行情况。

马珺宣读了2021和2022年度黄廷方/信和优秀青年教师奖获奖名单、2021和2022年度黄廷方/信和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奖和优秀学生素质拓展奖获奖名单。

与会领导分别向获奖优秀青年教师和获奖学生代表颁发了奖杯和获奖证书。获奖师生代表感谢黄廷方慈善基金和信和集团对洛理工的关心和厚爱,并围绕教育教学、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创新创业、素质拓展等方面做了交流发言,师生们纷纷表示要把感恩化作砥砺前行的动力、回馈社会的能力。

章勇代表洛阳市委统战部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帮助河南省教育事业的香港信和集团和黄廷方慈善基金会表示衷心的感谢;向获奖的各位老师和各位同学表示热烈的祝贺。

他指出,共同富裕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慈善作为第三次分配重要方式,与推动共同富裕大目标对接更加紧密。黄廷方慈善基金在洛阳理工学院设置相关奖项,激励学生励志成才、激励青年教师潜心教学,充分体现了基金会的拳拳爱国心、殷殷同胞情,充分彰显了中华儿女一家亲的民族凝聚力、向心力。他希望获奖教师和学生要常怀感恩之心、报国之志,刻苦钻研、勤奋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祖国、回报社会。

黄若红代表信和集团主席黄志祥先生,代表黄廷方慈善基金,祝贺各位获奖教师和同学。她指出,教育是推动民族兴旺、社会发展的根本。多年来,黄廷方慈善基金尤其注重奖学奖教,特别关注扶持国家中西部地区的教育事业。她期待“优秀青年教师奖”能激励更多青年教师安心于中西部学校,潜心开展科学研究、提升教学水平。她强调,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同学们或许很快即将毕业,开始一场新的奔赴,走上社会,这也意味着更多的责任和担当。她希望全体青年学生要做好准备,独立面对困难,独立谋划自己的前途,做好自我管理、为自己负责,踏踏实实走好每一步。希望获奖的学生铭记国家和社会的关爱,自强不息,刻苦学习,积极上进,将来学以致用,回报社会,把善心与正能量不断传递下去。

曾涛代表学校全体师生对信和集团、黄廷方慈善基金给予学校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洛阳理工学院黄廷方/信和教育基金设立2年以来,累计评选资助优秀青年教师奖40人,优秀学生素质拓展奖175人,优秀创新创新项目奖60项,受资助师生在感恩中努力、在激励中奋斗,取得了骄人的成绩和历史的突破。两年来,优秀青年教师发表高水平论文86篇,完成高级别教科研项目59项,其中获奖项目20项,授权发明专利30个,指导学生获省级以上奖项222项,有多项获奖创造了学校的历史,充分体现了黄廷方/信和教育基金对于推动洛阳理工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所起到的独特作用。

曾涛在讲话中勉励广大青年教师和青年学生:一是要勇于创新。要敢于挑战、勇于创新,充分利用好黄廷方/信和教育基金和学校各级各类创新创业平台,在创新实践中增长才干、施展才华、奉献社会。二要善思笃行。要做到把善学和善思紧密结合起来,做到知行合一,在理论联系实际和鲜活青春实践中锻造过硬本领、服务社会发展。三是要励志感恩。要将“求真尚美、励志笃行”奉为自己的学习理念,把“勤于实践、服务他人”作为自己的人生信条,把黄廷方先生的爱心善举接续传递,让青春在为人民服务中熠熠生辉。

胡恩立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希望全校师生向受表彰的先进学习,努力拼搏、接续奋斗,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增智赋能,为“中原更加出彩”再谱新篇,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共同奋斗。

颁奖典礼前,与会领导嘉宾参观了洛阳理工学院黄廷方/信和教育基金成果展;典礼后,和师生进行了座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