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理论学习 >> 学习动态 >> 正文
学习动态

洛阳理工学院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1日 12:41 编辑:仲昭麟 点击量:

洛阳理工学院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郑州大学沈开举教授作依法治校专题辅导报告


校党委书记陈岩主持会议并讲话


5月31日下午,我校在王城校区办公楼二楼报告厅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会议邀请郑州大学沈开举教授作依法治校专题辅导报告。全体在校校领导,各二级单位中层正职、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陈岩主持。

沈开举教授深入阐释了依法治校的重要性。他指出,依法治校要制度先行,做到有法可依;要做好规范性制度和文件的宣传推广工作,实现制度公开;要合法解决高校治理工作中常见问题,并运用信息化手段推动学校法治建设。

陈岩在主持会议时指出,沈开举教授的报告既有法学理论的深度、又有法治实践的热度和法治视野的广度,对我校开展依法治校工作具有重大指导意义,全校要认真学习这次专题辅导报告的主要内容和精髓要义。结合我校依法治校实际和人才培养工作,在法治方式上要做到学思用贯通,在法治精神上要做到知信行统一,提高教育教学法治化水平;要不断强化教育教学法治化的工作能力,提升学校内部治理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切实把依法治理融入和贯穿学校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引领、推动、保障学校全面改革与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