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洛阳理工校办工厂!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通知   >   正文

洛阳建材机械厂2024年重点工作

作者: 张强军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4-03-12

洛阳建材机械厂2024年重点工作

 

2024年,是洛阳建材机械厂迎接挑战、实现突破的关键之年。工厂工作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河南省高等学校所属企业体制改革工作实施方案》(豫政办【202040号),根据《中共洛阳理工学院委员会关于印发<洛阳理工学院贯彻落实河南省审计厅审计决定及审计报告整改工作方案>的通知》(党发[2024]2号)文件相关要求,狠抓落实,确保工厂全面稳定、推进工厂体制改革最终完全完成,助力学校打好打赢申硕冲刺战

工厂今年重点工作:

一、聚焦中心任务,加强党对工厂工作的全面领导。

(一)加强政治学习,强化思想引领。

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教育引领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坚守精神追求,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做到学以致用,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维护工厂体制改革过程的全面和谐稳定。

具体措施:

1持续巩固和深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贯彻落实《党章》和《条例》。

2、推进学习型组织建设,通过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支部“三会一课”、宣讲活动、自学等多种方式开展学习。

3、用好“学习强国”、“河南干部网络培训学院等网络学习平台,推动理论学习走深走心走实。

牵头厂领导:刘岩,责任人:张强军

(二)深入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党。

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

具体措施:

1、抓好廉政风险点的防范工作,定期开展廉政谈话和提醒约谈,签订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

2结合工厂实际,通过举办专题讲座、观看警示教育片等形式,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3、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一体推进“三不”机制建设。

牵头厂领导:郭文,责任人:李炜

(三)做实统一战线工作、确保意识形态安全。

突出政治引领,充分发挥统一战线法宝优势,夯实统战工作基础,构建“大统战”格局。全面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主动权、话语权。切实维护校园和谐稳定。

具体措施:

1深入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

2、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民族工作会议和全国、全省宗教工作会议安排部署,做好宗教信仰排查工作,坚决抵御宗教渗透和防范校园传教工作,全面加强和规范网络新媒体等各类意识形态阵地管理,守好政治安全底线。

3、加强舆论引导和舆情管控,及时化解风险隐患。根据工厂实际情况每月定期排查意识形态风险隐患,切实制定防范化解措施,确保工厂意识形态工作安全。

牵头厂领导:刘岩,责任人:张强军

(四)抓好基层党支部和党员管理工作。

持续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

具体措施:

1严格落实支部“三会一课”,积极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落实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和谈心谈话制度,规范支部会议记录。

2进一步强化支部阵地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工作职责

3、确保基层党支部按照“双推双评三全程”要求发展党员,实现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全覆盖。

牵头厂领导:刘岩,责任人:张强军

(五)引领工会工作。

领导工会工作全面开展,促进工会“团结职工跟党走”。

具体措施:

1结合工厂工会工作实际,对工会日常工作做出指导,发挥工会维护职能、建设职能、参与职能、教育职能,在体制改革过程中发挥职工大会或职工代表大会的作用,促进体制改革顺利稳定进行。

2、对困难职工、生病职工等及时开展慰问,让职工感受到组织关怀。

3、助力乡村振兴,持续开展对宜阳县五岳沟村结对帮扶工作。

牵头厂领导:郭文,责任人:张强军

二、做好工厂体制改革后续工作,推动校企改革最终完全完成。

(一)加强债权清理,化解债务风险。

全面对工厂债权债务进行统计,运用有效的法律手段,开展债权回收工作,尽可能挽回经济损失,化解债务风险

具体措施:

1、重点对杭州中新建材、榆林华宝、沙河德金等欠账单位进行债权追踪,争取对一到两家提起法律诉讼。

2积极应对债权人催账,做好沟通工作,尽量减少诉讼,化解债务风险。

3、积极应对各种债务法律纠纷,确保工厂相关账户和工厂高新区土地安全。

牵头厂领导:郭文,责任人:李炜

(二)积极推进工厂高新区地块“土地置换”

持续加强与涧西区政府和高新区管委会相关部门沟通力度,积极寻找投资运营机构参与土地开发。同时结合多年来“土地置换”进度,从实际出发,制定工厂高新区土地改革处置方案,并及时向学校汇报,争取从更高层面与洛阳市政府、涧西区政府和高新区管委会进行协调沟通,不断开拓新的方式方法,尽快解决“退二进三”土地遗留问题。

具体措施:

1、政府主导,投资商接盘工厂高新区土地。

12020年,学校和当时的高新区管委会领导达成初步共识,指定委托洛阳高新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接盘工厂土地,因种种原因未能执行。

2)为了合作事宜能够继续顺利推进和实施,仍然需要学校出面,同洛阳市政府及涧西区政府沟通,由政府指定或委托投资运营机构接盘工厂高新区土地。

3)投资商直接接盘工厂高新区土地,运营机构投资单独直接对工厂高新区土地进行开发,该项目无论开发商如何经营,工厂将直接获得固定收益,用于偿还工厂债务,或获得不低于原来同洛阳顶泰置业有限公司所签《合作协议书》权益。

2、合作开发,打造新高科“聚才”综合体。

1)响应国家中部地区崛起、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战略,着眼坚持新发展理念,聚焦高质量发展的洛阳及高新区的发展战略。

2)工厂土地地理位置处于高新技术开发区,建议引入新的“退二进三”土地开发新理念,在充分研读洛阳乃至高新区的城市定位和规划的基础上,利用国家政策导向对厂址土地进行可行性定位,运营“科技地产”模式,将单纯的工厂高新区土地打造成独具特色的“产、学、研、居”以及技术转移转化服务为一体的新高科“聚才”综合体、理工科谷产业园

3理工科谷产业园可助力学校“在建材行业有影响、服务地方有贡献、‘一带一路’有作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为学校开启二次创业新征程,夺取硕士授权攻坚战赋能。

4理工科谷产业园不仅能解决工厂土地问题,还能实施惠民安校工程,成为洛阳理工学院另一张名片的综合体项目。

牵头厂领导:刘岩,责任人:郭文

(三)拟定工厂破产清算进度安排

目标:完善和加强企业资产的清理和审计

具体措施:

12024630日前工厂土地置换未能实质性推进,鉴于202146日已初步完成《洛阳建材机械厂专项审计报告(初稿)》,且洛阳建材机械厂破产清算申请书、决议及清册已于202149日送达洛阳市中院破产厅法官初审,工厂将请示学校马上启动破产清算程序,依法依规实施破产清算,以减少土地资产流失风险,保障职工合法利益。

2、通过法律程序解决职工工资欠款、公积金等遗留问题,最终解决职工安置及待遇问题。

3、时间流程

12024930-105日, 重新启动破产清算程序,向学校提交破产申请报告。

22024105-1030日, 进行补充审计,完成最终审计报告。

32024101-1110 日,初步完成资产清册、债权清册、债务清册、诉讼清册及破产清算申请书的制作

420241020-1130日,召开职工大会,审议通过《洛阳建材机械厂职工安置方案》;向洛阳市中级人民法院递交破产清算申请材料。

牵头厂领导:刘岩、郭文,责任人:张强军、李炜、李敬伟

 

 

洛阳建材机械厂

2024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