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洛阳理工校办工厂!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通知   >   正文

洛阳建材机械厂2022年工作要点

作者: 张强军   信息来源:校办工厂    发布时间: 2022-04-19

洛阳建材机械厂2022年工作要点

2022年,是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重要之年,是全省“能力作风建设”之年,也是校办工厂体制改革的关键一年。

工厂工作的总体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工作会议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围绕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确立的奋斗目标,全面落实《河南省高等学校所属企业体制改革工作实施方案》(豫政办【2020】40号)、《河南省高等学校所属企业体制改革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纪要》(校企改革办{2020}5号)以及校党委对洛阳建材机械厂体制改革的指示精神紧紧围绕“平安校园”建设,不断巩固常态化疫情防控成果,狠抓落实,继续深入推进工厂体制改革和各项中心工作的稳定有序进行。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一、强化组织领导,提升党建工作质量

1、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建立党委中心组学习制度。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推进学习型组织建设,运用“五种学习方式”,用好“学习强国”等学习平台,推动理论学习走深走心走实。

2.    做好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氛围营造和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积极营造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的政治氛围、思想氛围、文化氛围和安全氛围,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根据中央、省委、校党委部署安排,及时制定方案,组织党员职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      

3、确保意识形态安全。深刻把握“两个确立”,自觉践行“两个维护”。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坚持协调联动会议制度、加强舆论引导和舆情管控、及时化解风险隐患。加强主流意识形态建设,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主动权、话语权,压紧压实意识形态工作政治责任、领导责任和工作责任,守好政治安全底线,全面加强和规范各类意识形态阵地管理,确保工厂意识形态工作安全。

4深入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党。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加强监督检查,深化以案促改,定期开展廉政谈话和提醒约谈。发挥巡察综合监督作用,组织开展两轮校内巡察。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一体推进“三不”机制建设,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严格执行“三重一大”制度,重大事项经党政联席会议决策;进一步完善重点岗位廉政风险防控的管理制度;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定期与主管部门负责人廉政谈话,并做好谈话记录。

5、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等组织生活制度,积极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严格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制度,规范支部记录本会议记录和党员个人学习笔记,充分发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工作职责,提高思想觉悟,增强党性观念,坚定理想信念。确保基层党支部按照“双推双评三全程”要求发展党员。坚持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全覆盖。

6、夯实统一战线工作。深入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突出政治引领,充分发挥统一战线法宝优势,夯实统战工作基础,构建“大统战”格局。进一步加强各级党组织、党员领导干部的宗教知识与政策法律法规的学习教育,做好信教职工的教育引导工作,坚决做好抵御宗教渗透和防范校园传教工作,切实维护校园和谐稳定。

7、 引领工会工作,助力乡村振兴。结合工厂工会工作实际,对工会日常工作做出指导,引领工会“团结职工跟党走”。巩固拓展好脱贫攻坚成果,加强对宜阳县五岳沟村结对帮扶工作,助力乡村振兴。

8、开展党组织换届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党委关于党建工作的部署要求,完善党建工作体制,强化日常监督管理,根据学校党发【2021】37号、38号【2022】14号文件精神,结合工厂实际,近期完成工厂二级党组织和基层党支部的换届工作。

9、为职工群众办实事。结合学习贯彻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从为职工群众办实事出发,解决职工关注的住房公积金等急难愁盼问题,为工厂体制改革的顺利完成做好铺垫。

二、做好工厂体制改革后续工作,推动校企改革最终完全完成

   1加强债权债务清理。运用有效的法律手段,强化清理有效债权。同时积极应对债权人起诉和催账,化解债务风险。

2推进“退二进三”工作。持续加强与高新区管委会相关部门沟通力度,深入了解关于“退二进三”工作的新政策、新动向,并及时向学校汇报,争取从更高层面与洛阳市和高新区管委会进行协调沟通,不断开拓新的方式方法,尽快解决“退二进三”土地遗留问题。

3、启动破产清算程序。完善和加强企业资产的清理和审计,尽快启动企业破产程序,年底最终完成工厂体制改革工作。

洛阳建材机械厂

2022年3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