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青年快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旧版 >> 青年快讯 >> 正文

我校举办向日葵支教团十五周年纪念活动



近日,我校举办向日葵支教团十五周年纪念活动。近百名支教团老义工校友返校,参加纪念活动;师生相聚,共同回忆难忘的大学时光,重温下乡支教过往。

回到阔别多年的母校,往届老义工们难以掩饰激动的心情,对学校的一草一木倍感亲切,对母校越来越好感到骄傲和自豪。重游校园,走在曾经一同走过的路上,老义工们有说有笑,谈论着校园的变化,共同回忆曾经在向日葵的点点滴滴;互动游戏环节,通过抽取卡片的形式返校义工分成了五个小组,共同完成为他们设下的重重考验,展示了向日葵支教团的团队凝聚力。随后,所有返校义工、校团委相关老师以及曾经指导帮助向日葵工作的老师们和400余名在校生共同观看了向日葵支教团十五周年汇报演出。动感的舞蹈、幽默的相声、感人的短剧让人时而捧腹大笑、时而热泪盈眶。

此次纪念活动,加强了各届支教团义工之间的联系,增进了校友与母校之间的感情,同时展示了我校向日葵支教团十五年来“不忘初心”的为爱坚守和砥砺前行的支教传承。向阳生长、为爱绽放,助力基础教育事业,向日葵支教团永远在路上。


扩展阅读:我校向日葵支教团源于2005年洛阳工业高专与洛阳市公益组织“捐书助教网”联合组织的捐书活动。2007年正式更名为“向日葵支教团”。至今已经走过十五个年头。十五年来,参与向日葵支教的大学生志愿者累计近千名 ,支教足迹遍布河南省几十个贫困山区及农村,超过6000多名中小学生从向日葵支教中受益。